一個噩夢 法媒訪上海法國人發現這麼可怕(圖)

發表:2022-05-01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15 日,在上海發現新的 covid-19 病例
2022年3月15日,在上海發現新的 covid-19 病例(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日讯】4月30日,據中央社報導,近日有一名旅居上海法國人試闖圍欄,並大喊“我想死”之影片瘋傳,引發輿論熱議。他們於接受法媒專訪時,揭露真實現況和困難,且將其形容是無止盡的集體懲罰,受訪者都期盼能夠儘快地永遠離開中國

日前一名於上海的法國人,試圖沖出封鎖的圍欄,他用法、中、英文大喊著“我想死”、“我想輕生”和“沒人在乎”,隨後就被防疫人員制伏,該影片瘋傳後,已經引發驚恐和熱議。對此,法國政治人物呼籲政府不要再袖手旁觀,歐洲民眾已對上海情況日益關切。

4月29日,法國《解放報》(La Libération)刊登了法國駐上海總領事紀博偉(Benoit Guidee)和數名上海居住者之專訪,藉以瞭解當地的真實現況。紀博偉表示,目前最大的挑戰是隔離中心的狀況、醫療管道受阻、心理上創傷、行政的冗長繁瑣,以及物資的缺乏。

紀博偉稱,醫院方面都關閉或者只剩急救而已,甚至必須聯繫20間才能夠找到有資源救治法國人之醫院,而且還要請求區委會開立外出同意和找交通工具,同時要想辦法取回被鎖於關閉的中國行政機關內之護照。

旅居上海的法國人亨利(Henri)向《解放報》披露,在清零政策之下,“已經大約有一個月無法出家門,僅開門幾秒鐘在走廊上放垃圾,因為電子偵測會通知警衛。大樓大門也遭鎖並用木條封住。如果失火了,根本就逃不出去”。

官方聲稱會負責物資,可是後勤卻沒跟上。法國人杜米尼克(Dominique)稱,“在四月初我收到了一箱被解凍的冷凍魚,以及壞掉的白菜,最後我們都丟了”。

一名化名“方小姐”的30歲中國女性對法媒說,她現今必須限制食量,時常一天只有吃一餐,感覺就好像活在毛澤東政策的大饑荒時期。我以後再也不會讓冰箱空著了。

目前由於上海醫療管道缺乏,糖尿病和哮喘病患於社群媒體上哭求藥物。民眾對於集中隔離的恐懼,已經更甚對病毒本身了。日前亨利與佐伊(Zoé)這對法國夫妻收到通知要進行隔離,有人會去接2名孩子,他們請了總領事館來協助,我們真的嚇壞了經經交涉達5個小時之久,最後他們才放過了孩子。紀博偉表示,他們非常關注這個議題,而且已經向地方政府表明,要將孩童自父母身邊帶走,是不可能的事。

帕瓦奈洛(Alessandro Pavanello)來自於義大利,他與女友於上個月26日被測出陽性反應,可是於兩週之後,才有人將他帶至隔離中心,而在此之前,他早已經轉陰了。而且兩小時內,他已經被好幾個中心藉稱對外國人不夠舒適為由拒收,接著就被載回家。但如同很多自隔離營回來的人一樣,他已被鄰居拒之門外,最後落腳在上海展覽中心。

先前也曾經被集中隔離的佐伊形容內部的狀況,他說,衛生條件非常可怕,在淋浴間有口罩、痰和煙蒂,而且廁所垃圾桶滿出來,裡面還有很多血,是因為女性缺乏生理用品所致。不過她稱,工作人員皆很好,民眾亦會互相幫忙。

法國人德扈傑(Nicolas de Rougé)披露,有一位朋友因為沒有打碼就接受法國電視的採訪,隨後就收到了訓斥訊息且丟了工作。德扈傑對記者說,他的社區已經再度封控,他是一名創業者,現在並沒有生意,可是還是要繼續支付員工薪水、房租和超貴的食材。這真是無止盡之集體懲罰。

社群媒體上已經有許多居民的情緒瀕臨崩潰之影片,而高喊著“我想死”的法國人,僅是冰山一角而已。獨居的方小姐稱,“我失眠、恐慌和無法呼吸,甚至邊看網路影片邊哭,且缺乏人際互動,我覺得我已出現了創傷後壓力症狀,並對於上海當局及中國共產黨完全因為政治考量的清零政策,真的非常憤怒”。

雖然回家之路遙遙無期,不過所有的外國受訪者皆仍表示迫不及待想要回國。自4月15日開始,法國航線已經恢復了。亨利告訴記者說,“即使必須繼續繳房租及拿不回押金也都沒關係。我們要永遠地離開中國,若可以的話明天就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