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南被佔城市有人歡天喜地有人相當不滿(圖)

發表:2022-05-05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30日,俄羅斯軍人在伯德揚斯克的一條街道上巡邏。*編者註:這張照片是在俄羅斯軍隊組織的一次媒體旅行期間拍攝的。*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佔領這裡時幾乎沒有遇到任何抵抗。
2022年4月30日,俄羅斯軍人在伯德揚斯克的一條街道上巡邏。*編者註:這張照片是在俄羅斯軍隊組織的一次媒體旅行期間拍攝的。*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佔領這裡時幾乎沒有遇到任何抵抗。(圖片來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5日訊】(法廣RFI)一架俄羅斯軍機在烏克蘭南部城市伯德揚斯克上空飛行,但沒有引起太多注意,當地居民開始習慣俄羅斯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慶幸得以逃過鄰近城市馬立波的惡運。

看到俄國軍機飛過,一名坐在長椅享受週末陽光的老婦人說:「沒什麼好擔心的,他是我們自己人。」

俄軍2月下旬在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的頭幾天,就控制了亞速海(Sea of Azov)港市伯德揚斯克(Berdyansk),幾乎沒有遇到抵抗。

而在接下來的幾週,隨著俄軍和烏克蘭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奪取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大片地區,伯德揚斯克與該國其他地區也被切斷聯繫。

透過俄軍安排的採訪路線,法新社記者能夠前往伯德揚斯克以及以西約100公里的梅利托波爾(Melitopol)。

俄羅斯來說,控制這兩座城市別具戰略意義,加上東部的馬立波(Mariupol),成為連接俄羅斯領土和克里米亞半島的陸地走廊一部分。莫斯科於2014年從烏克蘭吞併地處黑海的克里米亞半島。

在伯德揚斯克與梅利托波爾這兩座城市,俄國當局已設置地方行政部門,負責恢復正常生活,同時公開承認,這是為與俄羅斯連結的未來奠定基礎。

位於伯德揚斯克的新行政單位首長薩連科(Alexander Saulenko)告訴記者:「我們正處於從烏克蘭到俄羅斯的過渡階段。我們看到與俄羅斯休戚與共的未來。」

當地已採取部分措施,像是以俄羅斯盧布,而不是烏克蘭貨幣荷林夫納(Hryvnia),來支付公務員薪資和退休金。

由於缺乏資金來維持這座城市運作,薩連科說:「我們將向俄羅斯尋求協助。」

在梅利托波爾,一面共產主義旗幟在勝利廣場(Victory Square)中央飄揚,一輛軍用卡車的擴音器響起蘇聯時代的愛國歌曲。在這座城市其他地方可看到白、藍、紅三色的俄羅斯國旗。

法新社在這兩座城市並未看到任何戰鬥或破壞的痕跡,和位於伯德揚斯克以東僅70公里的馬立波所呈現的末日景象相比,有天壤之別。

過去在伯德揚斯克擔任加油站員工的克里莫瓦(Svetlana Klimova)說,在俄羅斯軍隊抵達之前,「所有(烏克蘭)軍隊都已離開這座城市」。

38歲的克里莫瓦說:「如果他們留下來,這裡就會跟馬立波一樣。」

對於能逃脫和馬立波一樣的命運,伯德揚斯克好幾位居民都表示鬆了一口氣,有些人甚至對俄軍的存在充滿熱情。

72歲的前碼頭工人博德尼克(Valery Berdnik)說:「當我聽到(俄軍到來)時,我高興到眼眶滿是淚水。」

他說,烏克蘭其他城市,如南部札波羅熱州的首府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或東北部的哈爾科夫(Kharkiv),「應該成為俄羅斯一部分」。

俄羅斯士兵在街上巡邏,有時還監聽採訪,很難想像會有人對莫斯科的存在表示強烈反對。

但也有跡象顯示,並非伯德揚斯克的每個居民都像博德尼克一樣歡迎俄羅斯人,薩連科承認該市人口已從幾個月前的10多萬人降至6萬至7萬人。

38歲的學校教師伊蘭娜(Elena)說,在梅利托波爾中,「這座城市處於分裂,有些人歡天喜地,有些人則對情勢相當不滿。」

今年3月,梅利托波爾市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被俄羅斯軍隊逮捕關押好幾天,最後離開了這座城市。

有位梅利托波爾市的居民說,俄軍剛來時,當地爆發好幾場示威行動,但已不復見。

原標題:俄軍挺進烏南 居民習慣俄羅斯存在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