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民車隊」進首都受阻 提訴華盛頓(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5-04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3日,當美國人民車隊接近加州巴斯托時,當地民眾在天橋上揮舞國旗表示支持,他們抗議Covid-19疫苗和戴口罩的強制令。(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3日,當美國人民車隊接近加州巴斯托時,當地民眾在天橋上揮舞國旗表示支持,他們抗議Covid-19疫苗和戴口罩的強制令。(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5月2日,抗議疫情強制措施的美國卡車司機組成的「人民車隊」成員對華盛頓特區官員提起訴訟,稱其侵犯了他們的第一修正案權利。

車隊的16名成員和組織者週一在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提訴。訴訟書寫道,華盛頓大都會警察局(MPD)設置了封鎖線,以防止他們進入這座城市。

「MPD設置封鎖的唯一目的是阻止美國公民進入我們國家的首都行使他們受憲法保護的言論自由權,」訴訟書稱,「當然,這種打著州法旗號的行為違反了原告的第一修正案權利。」

該訴訟還稱,原告是「勤奮的美國人」,他們前往華盛頓「合法行使其第一修正案權利,以抗議現任政府繼續宣布緊急狀態和與COVID-19相關的政策」。但當他們試圖進入華盛頓時,他們發現MPD已經形成封鎖,拒絕他們進入該市。

訴訟稱:「封鎖不是施工、車禍甚至計畫中的道路封閉造成的,」並補充說,此舉導致兩人死亡,他們將一輛汽車撞向其中一個封鎖。原告辯稱,這些死亡「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車隊在整個3月進行示威後,組織者宣布將離開華盛頓前往加州,以抗議那里的防疫規則。

他們的抗議是受加拿大卡車司機組成的「自由車隊」活動(Freedom Convoy)的啟發,車隊在首都渥太華堅持抗議了數週,以反對所有COVID-19禁令和授權。加拿大聯邦政府對卡車司機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動用緊急法將車隊清除,包括關閉司機的銀行賬戶,批評者指責加拿大政府採取了嚴厲、暴虐的措施。數個民權團體將政府告上法庭,聯邦政府也正在展開有關緊急法的調查。

據Daily Beast報導,本周末,一位名叫大卫.瑞德(David Riddell)的新车队领队表示,车队打算回到華盛頓,但这次是带着 "牙齿和骨气"。他补充说:"当我们回到华盛顿时,我们就不是同一个车队了。"

從2月下旬開始,美國卡車司機組成的「人民車隊」從東南西北不同地區出發,駛向華盛頓,從加州出發的車隊一度有7000輛車加入,長30英里,聲勢浩大。

主流媒體對此報導甚少,各地民眾拍下的很多車隊視頻顯示,「人民車隊」從加州、德州、華盛頓州、新墨西哥州等地出發的車隊,沿途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人們站在天橋上揮舞者美國國旗,向卡車司機表達支持。

「人民車隊」表示,他們的訴求是要求拜登政府取消各種強制防疫政策,保護人民的自由和基本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