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壓嚴重 美移民局允許工簽過期者工作(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5-04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 年 5 月 27 日,美國新公民在馬里蘭州坎普斯普林斯的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 (USCIS) 總部舉行的入籍儀式上聽取講話。(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1年5月27日,美國新公民在馬里蘭州坎普斯普林斯的美國移民局總部舉行的入籍儀式上聽取講話。(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5月3日,美國移民局宣布,大多持有最近過期或即將過期的工作許可證的移民可繼續工作最長達一年半。新政策將惠及數十萬移民。

華爾街日報報導,新政策將於5月4日開始生效,旨在解決美國移民機構空前積壓的150萬份工作許可申請,​​以緩解勞動力短缺。

此舉將立即幫助大約8.7萬名工作許可已過期或未來30天將到期的移民。政府估計多達42萬名需要更新工作許可的移民在政策期間免受失去工作能力的影響。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的一名官員說:「我們需要時間來恢復正常或更好的處理時間,沒有人應該因為我們需要額外的時間而失去工作能力。」

數以百萬計的美國移民有資格獲得工作許可,包括綠卡和申請庇護者、H-1B簽證持有人的配偶以及兒童入境延期行動計畫受益人。他們受僱於各行各業,專業領域包括技術、醫療保健、駕駛卡車等,美國目前有1150萬個空缺職位,僱主們已經感受到勞動力的缺乏。

美國商會移民政策副總裁Jon Baselice表示,僱主將歡迎這一宣布。他說:「許多存在人員配備問題的公司僅僅因為工作許可申請的積壓而讓優秀員工離職,從而加劇了勞動力問題。」

有資格續簽的移民可在文件到期前六個月申請續簽。通常大多數工作許可在到期後的180天內仍有效,這是政府多年前建立的一項保護措施,以確保即使政府延誤,個人的工作許可也永遠不會失效。

然而,隨著積壓工作的增加,政府通常需要更長的時間來簽發工作許可證續簽,同時讓移民失業。

新政策允許符合條件的移民即使文件過期也能工作540天,而不是原定的180天,意味著即使是超過180天窗口期的數萬人,還有一年的工作許可。

不過,一些有資格獲得工作許可的移民,包括DACA接受者和H-1B簽證持有者的一些配偶,不會從新政策中受益,因為他們從來沒有資格獲得過期工作許可的180天延期。但尋求庇護者(佔所有待續續期的65%)等類別的移民都將受益。

新冠疫情導致美國政府一度關閉美國領事館和移民辦公室,導致移民申請和收入下降。與川普政府上任時相比,美國移民局仍嚴重缺乏人手和資金不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