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度公開徵求民意 黨員舉報疑似反遭禁言(圖)

發表:2022-05-03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二十大
圖為政治局常委、國家最高決策機構韓正、王滬寧、栗戰書、國家主席習近平、李克強總理、汪洋、趙樂際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記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3日訊】自中共首次就二十大相關工作在網路徵求意見後,河北邯鄲市退休作家田奇莊因實名舉報廣西黨委書記劉寧大搞「個人崇拜」,疑似遭到河北警方打壓、禁言。

美國之音(VOA)報導,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會議於4月22日,選舉產生出席中共二十大的廣西代表,習近平於會中以全票當選20大代表。早在代表會議召開前,該會議公報強調,「要盡職盡責,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錘煉黨性、忠誠核心,永遠擁戴領袖、捍衛領袖、追隨領袖。」

河北省保定的黨員田奇莊於4月20日致函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實名舉報廣西黨委書記劉寧,公然違反黨章搞個人崇拜。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第2章第6款規定,中共「禁止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要保證黨的領導人的活動處於黨和人民的監督之下,同時維護一切代表黨和人民利益的領導人的威信。」

田奇莊在舉報書中指稱,此規定是「針對毛澤東晚年搞個人崇拜犯下的重大錯道」。他並指出,「個人崇拜的要害是擁戴個人權力淩駕於憲法法律之上,違反了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共和國立法原則。廣西自治區黨委敢於公然違反黨章發公報,就是對我國幾十年來堅持依法治國基本方針的否定,也證明了當下個人崇拜已經泛濫到了十分危險的程度。這是比貪污腐敗嚴重一萬倍的政治腐敗!」

田奇莊呼籲中紀委「迅速查處」,並公開查處結果。

河北 作家 舉辦
河北邯鄲市退休作家田奇莊因實名舉報廣西黨委書記劉寧大搞「個人崇拜」。(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公開信發表一週多後,河北邯鄲警方據報派出多名國保前往田奇莊家中搜證,並帶走他的手機和電腦。

公開資料顯示,年近70的田奇莊是河北作家、獨立中文筆會(Independent Chinese PEN Center)成員,也曾在北京知名NGO組織「公盟」擔任行政主管。由於他長期關心公民權益,遭到中共當局長期重點監控。

對此,美國之音曾致電田奇莊詢問舉報進度,田奇莊僅簡短表示「民眾響應較多,官方並無進度」,「現在人家不讓我接受境外媒體採訪。」疑似遭到官方禁言。

旅居美國紐約的政論家陳破空表示,二十大前COVID-19疫情再次爆發、封城、經濟大幅下滑和俄烏戰爭,均令習近平面對內政和外交上挫敗,對其連任諸多不利。而中共首次通過網絡向全民徵求意見,顯然只是習家軍的新花招,試圖摸清民間或各方面對習近平有什麼反應。

陳破空還指出,挺習和反習兩派的鬥爭已幾近白熱化,中紀委和國務院內的反習勢力,暗地裡並非就毫無作為。長遠來看,中紀委絕對會就田奇莊的舉報採取行動。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