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土戰術」氣炸俄軍 烏軍放水淹村亂敵攻勢(圖)

發表:2022-05-03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烏戰爭爆發2個月後,在基輔近郊的德米迪夫村內,仍然有部分地區還被水淹沒。
在俄烏戰爭爆發2個月後,在基輔近郊的德米迪夫村內,仍然有部分地區還被水淹沒。(圖片來源:烏克蘭政府官網)

【看中國2022年5月2日訊】據《紐約時報》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2個月,迄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一個村莊內仍然有部分地區遭水淹沒。其實這次洪災的罪魁禍首並非大自然所致,而是烏克蘭軍隊於2個月前在附近水壩「開閘放水」所引起的。

報導中稱,2月25日,位在首都基輔北部的德米迪夫(Demydiv)村莊,該地區在俄羅斯進攻的第2天就被淹了。其主要原因是烏克蘭軍為了阻止俄軍的進攻,而故意打開了位在該地區附近的伊爾平大壩,製造了洪水淹沒此區。

德米迪夫距離首都基輔大約有45公里,軍事專家評價認為,該作戰策略為戰爭初期推遲了俄軍進攻,對於阻止首都淪陷做出巨大的貢獻,由於村莊裡形成了一個淺湖,致使俄軍的戰車難以進入。

因為這次開壩放水,而造成750戶居民中的50戶受災。之後又因為俄軍砲擊導致大壩坍塌,而且排水工作進展緩慢,致使村莊的水災復原工作已經持續了2個月之久。在房屋四處有發霉的情形,村民們將被水浸濕的地毯及物品等放到院子內晾乾;而且地下室也被淹了,有些村民只能撈出了酸黃瓜和馬鈴薯等食材;有村民乘坐橡皮艇出行;有的人家的院子裡一片泥濘,僅能放上木板,踩著木板來通行。

儘管生活被搞得一團糟,不過村民們並不抱怨。當地的居民科斯圖琴科(Antonina Kostuchenko)向紐時表示:「大家都能夠理解政府的此項作戰策略。從來也不曾為洪水作戰而後悔過」、「我們救了基輔。」

同時這項行動亦保住了村民的性命。當時俄軍已經轉進到霍斯托梅爾(Hostomel)、布查(Bucha)和伊爾平(Irpin)等其他基輔的外圍地區,但在德米迪夫並沒有發生全面戰爭,可說是避免了大量平民傷亡。

報導稱,烏軍採用淹沒烏境內平民村莊的方法,並不是特例。在2月24日的當天,烏軍也炮轟基輔郊外的機場跑道,並形成遍佈彈坑的跑道,這讓俄軍飛機無法降落。自衝突爆發的初期至最近幾天於烏東地區的對抗中,烏軍不惜犧牲該國民用基礎設施之巨大成本為代價,而透過炸燬破壞橋樑、機場和鐵路等手段,以迫使俄軍放慢侵襲步伐。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庫布拉科夫表示,自從開戰以後,烏克蘭全境已經有300多座橋樑遭毀、數十座鐵路橋被炸燬,以及超過8000公里的道路必須維修或重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