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中國小微企業 近4成金流不足1個月

發表:2022-05-01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1日訊】疫情造成中國經濟放緩,不只大企業叫苦連天,小微企業受到的衝擊更是劇烈。根據一份最新的調查顯示,有近4成的小微企業現金不足支撐1個月,如果疫情持續將有倒閉風險。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北京大學、螞蟻集團研究院、網商銀行近日共同發布《中國小微經營者調查2022年一季度報告暨2022年二季度中國小微經營信心指數報告》,提及今年第1季中國小微經營者遇到「營業收入」、「現金流維持時長」及「利潤率」的「三降困境」。

根據報告,有近4成受訪的經營者表示現金流不足支撐1個月,換句話說,若這些企業所在地的疫情再持續1個月,且維持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這些企業就會面臨倒閉風險。後續更可能引發失業潮。

報告指出,雖然北京官方陸續推出多項政策支持企業,藉以穩定經濟、保障就業,然而目前仍有2/3的小微經營者未無法享受這些政策的幫助。約83%的小微經營者沒有繳納社保、約60%無需繳稅、約37%沒有融資需求,因此社保緩繳、減稅降費、普惠金融支持等政策,並無法支援這些企業遇到的困境。

在這樣的情況下,小微經營者對未來的展望更加悲觀。

報告指出,小微經營者對第2季的經營信心總指數落到榮枯線以下。市場需求方面,小微經營信心指數雖處於微弱樂觀區間,但在營業收入、僱員規模、運營成本等3方面的信心,均處於悲觀區間內。

整體而言,在所有的小微企業中,公司制企業的信心指數優於個體戶的信心指數。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