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讓朝鮮有範本?專家:金正恩漸露馬腳(圖)

發表:2022-05-01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5日晚,金正恩在平壤金日成廣場出席了朝鮮軍隊建軍90週年閱兵式。
4月25日晚,金正恩在平壤金日成廣場出席了朝鮮軍隊建軍90週年閱兵式。(圖片來源: 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據朝鮮官媒報導,該國領導人金正恩在中央委員會總部,對著軍方領導層表示,如果有必要,將會動用核武來先發制人,以遏制、摧毀包括核威脅在內的所有敵對勢力的挑釁行為。有外媒分析稱,金正恩近來的言行舉止與俄烏戰爭有息息相關,並不排除以核武來統一韓國的可能性。

4月30日,根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中央委員會總部向人民革命軍(指抗日遊擊隊)建軍90週年紀念閱兵儀式的軍方領導階層講話時強調,如果有必要,將會先發制人,並摧毀核武威脅在內之所有敵對勢力的挑釁、威脅行徑,朝鮮將堅定不移,並加強軍事力量、保持革命武力的絕對優勢。其中包括了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正天、國防相李永吉都有出席。

金正恩聲稱,由於目前國際情勢為兩種勢力激烈碰撞,所以唯有不斷地增加自身的軍事力量,才是保護國家和人民安全的方法。

朝鮮在4月25日建軍節晚間舉行了大規模閱兵,其中包括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極超音速飛彈,以及潛射彈道飛彈等都在儀式中亮相。金正恩高度評價這次建軍節閱兵儀式。

據《法新社》報導,雖然朝鮮遭到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但仍然持續推動金正恩的軍事現代化,且在今年試射一系列之違禁武器,根本無視美國的談判提議。

對此,有分析認為,在繼25日的閱兵式演講之後,這次金正恩的言論再度暗示其先發制人、動用核武之可能性。他曾經在閱兵儀式上說,若有勢力企圖侵害朝鮮的根本利益,那麼我們核武的用途,將不會局限於在遏制戰爭。

朝鮮在3月24日試射了洲際彈道飛彈(ICBM),其為自2017年以來的第一次試射此飛彈。從衛星影像也顯示,朝鮮核子試驗場動作頻繁,可能正為了第7度核試爆進行準備。

另外,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10日上任,他對朝鮮態度有別於文在寅,其態度較為強硬,甚至不排除於必要之時採先發制人攻擊。

首爾梨花大學國際研究的教授伊斯利(Leif-Eric Easley)表示,金正恩的言論已經表明,他對於與即將上任的韓國尹錫悅政府接觸或者重啟與美國之無核化談判沒有興趣。

美媒《華盛頓郵報》的外交政策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指出,面對近來朝鮮頻繁試射導彈,以及金正恩屢次於發言中提到使用核武之可能性,這絕非是偶然的巧合,特別在俄羅斯於2月24日發兵侵略烏克蘭之後更是如此,俄國絕對已成金正恩之「教科書」。

羅金於「金正恩正在採取普京對烏克蘭的戰略劇本」(Kim Jong Un is adopting Putin’s Ukraine playbook)文章中指出,獨裁者的金正恩,以向鄰近民主國家來施加武力威脅之手段,敲醒了2年來因COVID-19疫情沉寂的孤立局勢,近來不僅2度試射了可將美國本土納入射程範圍之洲際彈道飛彈(ICBM),甚至還試圖準備2017年以後就中斷的核試爆。

羅金稱,近來金正恩在言行中已經愈加突顯其使用核武之決心,其是以3個月前的俄羅斯為學習範本,在俄國以武力侵略烏克蘭且威脅東歐,當美國聚焦於俄烏局勢的同時,金正恩可能於東亞開啟另一波戰場。

俄羅斯朝鮮專家、現為首爾國民大學的歷史教授蘭科夫(Andrei Lankov)於接受專訪之時表示,朝鮮近來似乎已改變整體戰略,在數十年前朝鮮當局透過發展核武以求自保,但近來他們似乎已開始研究透過核武來「征服」韓國之的可能,試圖以核武先行壓制韓國,而讓美國等境外勢力來不及干預。

羅金也在文中批判拜登政府於朝鮮問題方面繼承奧巴馬「戰略性忍耐」的態度,認為平壤如今的軍事和核武威脅愈加明顯,韓國和日本早已經無暇慢慢等待。尹錫悅方面承諾將會強化防衛武力,面對平壤的威脅採取強硬立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改善日韓之間的關係,換取雙方合作上已經毫無時間可以浪費了。

羅金最後於文中指出,韓國恐怕需要加入像北約組織(NATO)一樣之軍事同盟;要阻止所有威脅民主鄰國之獨裁者,最好的方法即是確保普京在烏克蘭的戰事失敗,以阻止平壤、北京當局領導人來效仿。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