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的原貌?你不想親 就要挨揍(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2-04-30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2022年4月18日,烏克蘭Lviv(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30日訊】俄烏戰爭進入兩個月,26日,基輔市民聚集在象徵俄烏友好的紀念碑前,用怪手拆掉紀念碑,這座紀念碑高達八公尺,建立於1982年,慶祝蘇維埃建政60年,當年的設計師也來到現場說:「這個紀念碑已經失去意義,俄羅斯是我們最大敵人。」

類似這樣的紀念碑還有60幾座,設立在很多城市,製造出很多親俄羅斯人士,而這些人,今天卻是俄烏戰爭的起源,不知道每天高喊「中臺一家親]」的臺灣人有何感想?

蘇聯曾經是烏克蘭心目中偉大祖國,當年,俄羅斯、白俄和烏克蘭,攜手建立了蘇聯帝國。烏克蘭氣候溫暖,成為祖國最大糧倉,也是工業原料基地,又有黑海出海港,給蘇聯通向大海的通行證。這三國為了一個偽科學的共產主義理論,企圖建立一個烏托邦社會。

但是,數十年實驗結果證明,單一意識形態統治,對人性的傷害,對生命的迫害無與倫比。二戰後,納粹黨和共產黨,被視為人類社會最大威脅,烏克蘭人經歷史達林集體農場的瘋狂,數百萬人餓死,最後發現自由才是人類唯一出路,也因為這個發現,變成俄羅斯憤怒攻打烏克蘭的荒謬理由,原來,祖國的原貌就是這樣,你不想親,就要挨揍。

30年前,烏克蘭拆掉列寧銅像,以為可以得到自由;如今,拆掉俄烏友誼紀念碑,因為,只有用自己的生命付出,才能得到救贖。

偉大祖國通常很虛幻,而且短暫,「偉大」兩字經常被濫用,變成廣告。

被稱為老共鐵桿兄弟的巴基斯坦,最近已經給偉大祖國難堪了。

前天,信德省首府克拉奇的中共孔子學院專車,遭到恐怖攻擊,四位老師死亡。攻擊者表明身份,來自俾路支解放組織,這個解放組織在2000年成立於俾路支省。

俾路支族在歷史上,曾經是獨立汗國,後來被阿富汗,巴基斯坦統治,因此,分離主義長期盤據此地,巴基斯坦政府認為,俾路支解放軍後面,接受印度支援,這也是印巴衝突原因。

俾路支解放軍選定「一帶一路」中國人下手,原因是俾路支剛好在「中巴經濟走廊」路上,俾路支人認為,自己的資源被中國掠奪。去年,俾路支軍也攻擊瓜達爾港中國工人,2018年,中國領事館也遭到攻擊。

但是,找麻煩還不只是俾路支解放軍,去年,達蘇發生中國工人被攻擊,九人死亡,凶手是巴基斯坦塔利班,這些塔利班組織裡面,很多人是被中共迫害,逃出新疆的維吾爾族。

共產擴張的「一帶一路」,對中國人而言,已經是險地,問題是,偉大祖國的戰狼,沒有派人來拯救,證明一件事「偉大祖國善於吹牛」。

上海封城,出現一名住在高檔社區的法國老外,跑出來要尋死,又被強制抓回去,法國領事館只好出面說明,「當地法國人封城,不會缺乏糧食,甚至還可以出來散步。」這下子網路炸鍋,一位上海人說:「你看,老外在上海享受特權。」一位網民說:「因為他們背後有一個偉大祖國撐住。」另一位網民說:「沒錯,我們背後也有偉大祖國,只是祖國不一樣。」

最近,臺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統獨民調,俄烏戰爭後,獨立聲浪來到53%,支持統一來到11%,這些被祖國勾魂的11%,如同烏東親俄人士,是引發戰爭危險的11%。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