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戰鬥機和反艦導彈 塑造烏克蘭的空優和海優(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4-29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7日,烏克蘭Mig-29和不明國籍的F-16在美加巡迴表演。
2020年5月7日,烏克蘭Mig-29和不明國籍的F-16在美加巡迴表演。(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開戰兩個多月來,儘管俄羅斯航空航天部隊在數量和技術上佔有優勢,但也未能在烏克蘭的天空中稱霸。俄羅斯巡洋艦「莫斯科號」被擊沉後,黑海艦隊的其它船隻也是躲得敖德薩遠遠的。也就是說,俄軍和烏軍,雙方都沒有能夠拿到空優海優。本周,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呼籲為烏克蘭提供戰鬥機,上周英國媒體披露,超音速反艦飛彈將在「未來幾週」內抵達。外界預期,烏克蘭的空優和海優指日可待

據報導,烏克蘭軍隊用攜帶型防空飛彈Igla擊落了俄軍的「聖甲蟲」(Tuchka-U)戰術飛彈,軍事專家表示,這個案例會成為千古無解的謎團,攜帶型防空飛彈如何能鎖定戰術飛彈呢?

以色列的鐵穹系統可以擊落戰術飛彈,是因為有AI在計算來襲導彈的軌道,聖甲蟲至少也是音速飛行的導彈,Igla只是打低空直升機的防空飛彈,而且是老型號,能把戰術飛彈打下來的唯一的解釋,可能就是烏克蘭的運氣太好了。

英國國防部評估說,「烏克蘭保留了對其大部分空域的控制。俄羅斯未能有效地摧毀烏克蘭空軍或壓制烏克蘭的防空設施。烏克蘭繼續將俄羅斯的空中資產置於危險之中。」俄羅斯的飛機只能在防區外發射巡航導彈

1700枚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打出去之後,俄羅斯的導彈庫存正在枯竭,還是沒有拿到空優,連「聖甲蟲」飛彈都被攔截。俄國陸軍遲遲突破不了烏克蘭的防線,只能依靠導彈和多管火箭轟炸。而烏克蘭空軍第831空中戰術旅,已經開始飛機升空執行任務,持續維護空優。

噴氣式戰鬥機方面,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在倫敦Mansion House的年度外交政策演講中表示,「重型武器、坦克、飛機,深入挖掘我們的庫存,提高供應量。我們需要做這一切。」

一位前美國將軍暗示,相信烏克蘭的戰鬥機飛行員已經在美國接受過F-16的訓練。他指出,如果美國能夠支援手頭大量儲備的F-16,烏克蘭空中獲得空中優勢就不費力了。

在海上優勢方面,軍事專欄作家佛萊登柏(Brian E.Frydenborg)本週表示,不管是更多的海王星導彈還是西方承諾的反艦導彈,如果不是已經在烏克蘭境内,也會大量的到來,屆時海上優勢將屬於烏克蘭,黑海艦隊在烏克蘭海岸自由行動的日子一去不復返。

「莫斯科號」沉沒後,俄國在地中海的兩艘「光榮級」巡洋艦無法進入黑海,因為土耳其已經對俄國軍艦關閉了博斯普魯斯海峽和達達尼爾海峽。

俄羅斯只能依靠里海艦隊的船隊,通過伏爾加-頓河運河進行增援。在這個方面,烏克蘭如果能秘密破壞這條運河上的閘門,里海和亞速/黑海地區之間的航運交通就會中斷,重大經濟損失立等可見。

據英國國防部稱,「目前大約有20艘俄羅斯海軍艦艇在黑海戰區,包括潛艇,仍然有能力打擊烏克蘭和沿海目標。只不過發起進攻的位置,必須離敖德薩海岸更遠。」

英國人表示,提供給烏克蘭的數百枚「硫磺石」(Brimstone)超音速反艦飛彈,將在「未來幾週」內抵達,形成戰鬥力之後,黑海艦隊襲擊烏克蘭沿海目標的能力,會被大大抵消。

「硫磺石2」最大射程為37英里,直徑為18公分,配備6.3公斤的分階段爆炸彈頭,可以在激光制導和自主瞄準之間切換,在英軍服役的主要是空對地類型。英國這次提供給烏克蘭的是車載發射系統

軍事專家認為,交付反艦導彈,是對烏克蘭水道和海岸線對戰爭日益重要的承認。因為目前俄羅斯不僅要計劃對敖德薩發動兩棲攻擊,而且根據烏克蘭智庫國防戰略中心的披露,俄羅斯正在部署Mangust級巡邏艇在第聶伯河上執行秘密任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