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透露談話內容:會面普京「很有用」(圖)

發表:2022-04-28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透露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時的談話內容。(圖片來源:VLADIMIR ASTAPKOVICH/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4月28日表示,2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面「非常有用」(very useful)。

聯合國秘書長透露談話內容:會面普京「很有用」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4月26日訪問俄羅斯,嘗試就烏克蘭局勢斡旋。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舉行會談,對方稱俄羅斯會繼續以網上形式與烏克蘭談判,並期待可以透過外交解決爭議。

據美國有線電視CNN4月28日報導,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指出,他要傳遞的訊息從衝突開始就沒改變過,「俄羅斯的入侵違反《聯合國憲章》,必須盡快結束」,並對違反國際法、人權法及可能犯下戰爭罪感到擔憂。

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透露,與普京面對面談話期間,討論到從被俄軍包圍的亞速鋼鐵廠撤離平民,「普京原則上同意」,聯合國官員、俄羅斯國防部正在敲定細節,同時另與烏克蘭政府保持聯繫。

報導也提到,古特雷斯與普京的會談大約持續1個小時,壹部分的會議有其他官員參與,但也有兩人單獨對談的時間。

英國廣播公司(BBC)、天空新聞(Sky News)、美聯社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等報道,古特雷斯在會面上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公然違反鄰國的領土完整,同時敦促俄羅斯容許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內被困民眾可以撤離。

普京稱俄方已在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提出設立人道走廊,讓被困亞速鋼鐵廠內的平民離開,但留守廠內的烏軍以平民做人盾,並阻止他們離開。

普京續指,俄烏上月在伊斯坦布爾的會談取得突破,但俄方被捲入布查鎮的暴行後,烏方在克里米亞及頓巴斯地區等問題改變立場,他強調布查鎮事件完全與俄軍無關,俄方清楚知道是誰人策劃挑釁。

CNN報導指出,對於聯合國在終結俄烏衝突上所扮演的角色,古特雷斯認為,「當俄羅斯決定結束戰爭,以及停火後有可能達成重大政治協議時,戰爭才會結束。我們可以舉行所有會議,但這不會結束戰爭」。

報導稱,古特瑞斯預計今天(4月28日)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裏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古特雷斯在會晤中重申聯合國在烏克蘭議題上的立場,並與普京討論人道主義援助和平民撤離的提案,聯合國指出,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將和俄羅斯國防部進行進壹步對話。

普京指雖然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持續,但俄方仍然希望透過外交途徑,與烏克蘭達成協議,不會拒絕談判,談判將以線上形式繼續,期望能取得積極成果。


古特雷斯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完全違反聯合國憲章,公然破壞鄰國領土完整。他對烏克蘭人道情況深表關注,希望成立由俄烏及聯合國組成的新小組,協調設立人道走廊。聯合國發言人表示,普京原則上同意聯合國及國際紅十字會,參與協助撤走亞速鋼鐵廠內的平民,交由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與俄羅斯國防部跟進討論。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