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自殺?2名俄羅斯富豪慘遭滅門(圖)

發表:2022-04-23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槍
2名俄羅斯寡頭兩天內相繼發生滅門慘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多家媒體報導,近日有2名俄羅斯富豪相繼遭到滅門。一位是與總統普京私交甚篤的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副總裁與妻女,18日1家3口死於莫斯科豪宅;另一位富豪則在西班牙租屋上吊,妻女死於刀傷。

中央社引述俄羅斯報導,51歲的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副總裁阿瓦耶夫(Vladislav Avayev)、懷孕的47歲妻子葉蓮娜(Yelena)以及13歲小女兒瑪麗亞(Maria)被發現在豪宅中彈身亡。

據稱是26歲的大女兒安娜塔西亞(Annastasia)無法聯繫上家人,才發現這起慘案。

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TASS)報導稱,警方在位於14樓的豪華公寓內發現13把武器,包括阿瓦耶夫手中的槍。調查人員發聲明稱,目前優先考量的說法是阿瓦耶夫射殺了妻子與女兒,接著舉槍自盡。但俄國警方表示,將會調查他在工作上與私生活方面的可能因素。

外界對於阿瓦耶夫一家3口的死因有許多說法,包括他因為妻子懷了司機的孩子而心生忌恨動了殺機。但對於葉蓮娜是否懷孕,相關報導說法不同。

一位鄰居猜測,或許是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導致阿瓦耶夫發生財務危機,處於極端壓力下,於是殺了家人然後再自殺。另位一鄰居則認為阿瓦耶夫不可能殺人,認為一家人可能是被人謀殺。

《自由歐洲電臺》及美國《新聞週刊》報導了另一起俄羅斯寡頭遭滅門的消息。擁有4.33億美元資產的55歲波托申亞(Sergei Protosenya)被發現在位於加泰羅尼亞Lloret de Mar海濱度假區的家中上吊身亡,妻女則被刺殺身亡。他的遺體旁有一把染血刀子和一把斧頭。

報導稱,這對夫婦育有兩個孩子,長子住在法國,當時他無法聯繫到父母,於是向加泰羅尼亞警方報警。之後警察檢查了別墅,發現波托申亞死在院子,他妻女的屍體在屋子裡。

目前警方朝著2個方向調查,一是波托申亞趁著妻子和女兒睡覺時用斧頭殺死了她們,二是有人殺死了這1家3口。

據悉,波托申亞是俄羅斯天然氣巨頭Novatek的前任總會計師,曾任能源公司董事會成員,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關係密切。這兩位富豪都沒有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被列入國際制裁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