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病例破4000 陳時中與地方討論防疫(圖)

發表:2022-04-23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新聞發佈會上。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新聞發佈會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又稱:新冠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單日新增本土病例再創新高,首次突破4000例。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疫情高風險的6個縣市舉行防疫視訊會議。

台灣單日新增本土病例創新高

台灣時間4月23日下午2時,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COVID-19疫情,新增本土病例4,126例,這是首次本土病例突破4,000例;境外移入病例78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在今日新增本土患者中,男性患者為2,047人,女性患者2,078人,另有1例本土病例正在調查中;其中2,126人為無症狀感染者。依照本土患者人數排序,來自新北市有1,563人,台北市945人,桃園市527人,基隆市219人,台中市171人,花蓮縣138人,高雄市98人,宜蘭縣90人,新竹縣57人,雲林縣53人,新竹市51人,台南市51人,彰化縣34人,台東縣29人,苗栗縣28人,南投縣26人,屏東縣24人,嘉義市10人,嘉義縣7人,金門縣2人,連江縣2人和澎湖縣1人。

在今日新增境外輸入患者中,男性患者35人,女性患者43人,依照患者人數排序,分別從越南2人、美國1人、加拿大1人、泰國1人和菲律賓1人移入入境,另有72人正在調查中。

據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病例達51,298例,本土病例40,977例,境外移入病例10,267例。目前,累計死亡患者人數為856人,在842例本土死亡患者中,來自新北市415人、台北市322人、基隆市30人、桃園市28人、彰化縣15人、新竹縣13人、台中市5人、苗栗縣3人、宜蘭縣2人、花蓮縣2人、新竹市1人、南投縣1人、雲林縣1人、台南市1人、高雄市1人、屏東縣1人和台東縣1人;境外移入死亡患者14人。

陳時中與6縣市首長舉行防疫視訊會議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4月23日上午,因本土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疫情高風險的6個縣市首長舉行防疫視訊會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基隆市等縣市長參加會議。

在接受新聞媒體記者採訪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台灣各個縣市區域疫情不同,因而需要中央與地方協商進行調整,有助於防疫轉型。新北居家照護人數快速增加,從4月22日3,165人增至現今4,221人,因此居家隔離政策、疫情調查都需要轉型,「及早啟動轉變才能保住醫療量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議中詢問「中央戰略是什麼」,他認為要先決定戰略,衛福部與地方隨後據此制訂戰術,各縣市公務員來執行。另外,今日許多縣市反饋確診患者人數驟增,因此疫調的人力不足難以持續下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會議中沒有直接做出相關結論,他表示會參考今日各縣市反饋意見。

4月2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發布6縣市醫院探病與長照機構探視禁令。對此,陳時中表示,「以篩檢代替隔離已經陸續往規劃方向走,會逐步依照既定計畫一步步實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