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學區都開設天才班」 亞當斯增加資優班名額(圖)

發表:2022-04-22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才班 亞當斯 學區 名額 紐約
天才班倍受亞裔家庭的親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在美國,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s)是公立學校為有天賦的學生專門設置的一個資優班。有潛力的孩子通過選拔後,被召集在一起。學校每週將撥出一定的時間對他們集中授課和教學。部分學校從學前班(Pre-k)就開始了,參與的孩子一般由家長或者老師推薦。因為天才班不但可以讓成績優異的孩子適當加速學習,也能起到調節教育進度的作用。所以,倍受亞裔家庭的親賴。

但是,在去年10月分大選前,前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卻突然宣布取消天才班,引起了民選官員和眾多家長,尤其是亞裔家長的極大不滿。根據紐約市教育局提供的資料,在天才班的1.6萬名學生中,亞裔最多佔43%,白人佔36%。可是,公立學校中非裔及西班牙裔學生數量超過了2/3。實際上,天才班只是少數。

4月14日(週四),現任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宣布,今年將擴大天才班,並在全市增加1100個名額,以達到讓「每個學區都首次開設天才班」的目標。

亞當斯稱:「每一所學校都有才華橫溢的學生。」「是時候要擴大(天才班),讓所有的學生在課堂上充分發揮潛能。」

當天上午,市教育總監班克斯(David Banks)也參加了聯合聲名。他表示,本次增加的一批天才班主要針對小學。據《紐約郵報》的消息,首批的1100個名額中包括:100個學前班和1000個三年級至五年級學生的天才班席位。此外,學校的入學程序也將相應有所調整。

亞當斯在聲明中稱,要通過增加更多的名額,消除招生中的不平等,使市內的每一位學生都能參加天才班。他說:「這就是我們要如何允許年輕的一代成長、學習、開發他們潛在才能和想像力的機會,並確保沒有一個孩子掉隊。」

此前,因為不是每個學區都配有天才班,所以許多家長不得不很早離開家,帶著孩子去另一個地區上課。現在的擴展計畫不但讓家長省心,又增加了學習的多樣性。

班克斯補充道:「正在擴大的三年級資優計畫,包括全市所有的學區。我們會根據學生在4項學科(英語、數學、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總體學習成績進行篩選。每個學校二年級中學習成績排名在前10%的學生,都將獲邀申請。」

他繼續強調:「三年級的擴展計畫只是一個開始。我們將在每個地區‘至少’開設一個這種項目。」 「如果任何一個學區有興趣、有能力舉辦多個(天才班)。我們將與該校合作,實現這個計畫。」

教育公平運動的聯合創始人蘭黛(Ronald Lauder)和帕森斯(Richard Parsons)十分贊同新計畫,並稱:「雖然曼哈頓一些地區目前有多達7個天才班,但布魯克林和皇后區部分有色人種社區只有一個。」「擴大天才班名額對解決公立學校的不平等問題,至關重要!」

第23選區韓裔民主黨參選人李琳達(Linda Lee)表示:「自去年秋季以來,家長、社區領袖和民選官員一直呼籲恢復天才班,今天市長和教育總監表明他們不但在傾聽,而且還要‘把事情做好’,允許更多學生參與進來。」

據悉,學前班和三年級天才班的申請於5月31日起正式開放。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