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重開基輔使館並繼續提供武器支持(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22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鲍里斯
英國首相約翰遜。(圖片來源:Number 10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英国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訪問德裡時宣布,英國將在下月初重新開放其駐基輔大使館,以示對烏克蘭的聲援。這位首相是本月第一個訪問烏克蘭首都的西方大國領導人,自然是希望在與印度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中取得進展。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2月,在俄羅斯發動入侵的前幾天,英國大使館將其工作人員從基輔疏散到西部城市利沃夫。大使西蒙斯(Melinda Simmons)隨後在3月初隨著戰鬥的加劇越過邊境到了波蘭。在普京(Vladimir Vladimirovich Putin)命令俄羅斯軍隊從基輔撤退並集中力量對頓巴斯地區發動新的攻擊後,西方外交官在最近幾週回到了烏克蘭首都。

兩個多星期前,歐盟在基輔重新設立了外交機構,而西班牙、義大利和斯洛維尼亞都重新開放了他們的大使館。在受到共和黨人的壓力後,拜登(Joe Biden)回絕了澤倫斯基總統發出的前往烏克蘭首都的邀請,並在本週表示他「沒有計畫」訪問該國,這是因為烏克蘭士兵正在接受訓練,以便首次在英國本土使用裝甲車。

約翰遜在訪問基輔期間曾承諾將提供120輛裝甲車和反艦導彈,第一批已經發出。現在,20多名烏克蘭士兵已經前往英國,並正在接受關於如何使用六種不同類型車輛的培訓。約翰遜沒有透露他們的位置,但兩星期前,一個烏克蘭士兵代表團參加了第三師在索爾茲伯裡平原的一次演示。

約翰遜還說,在波蘭的英國士兵正在訓練烏克蘭軍隊使用英國防空導彈防禦系統,但他的發言人否認此舉會使與俄羅斯的衝突升級。他說:「升級的是普京和他的政權在烏克蘭的行動。我們只是與我們的盟友一起工作,給烏克蘭提供最好的工具來保護自己。」另外,英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能幫助其部隊逼近俄羅斯防線獒犬2號保護巡邏車(Mastiff protected patrol vehicles)和能夠發射17枚高速「星條紋」導彈,並且可摧毀噴氣式飛機和直升機的導彈的防空風暴車(Stormer anti-aircraft),以動能衝擊摧毀目標。

《泰晤士報》瞭解道,代表團在索爾茲伯裡平原檢查的設備中包括星條紋肩扛式發射器(Starstreak shoulder launchers),以及「獒犬2號保護巡邏車」和「防空風暴車」。該代表團由武裝部長赫佩(James Heappey)主持,他讚揚了被稱為鐵甲師的第三師和皇家海軍陸戰隊的士兵進行的「能力展示」。國防部將他們描述為「能夠發揮英國陸軍的巨大火力」。該部隊專門從事偵察、裝甲騎兵和裝甲及機械化步兵,以及其他能力。

英國陸軍的一位退役將軍本週告訴下議院國防委員會,隨著戰場的變化,英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繼續「演變」。戰爭爆發時,英國派出了4000輛下一代輕型反坦克武器(Next Generation Light Anti-Tank Weapons,簡稱Nlaws),以及肩扛式反坦克標槍導彈(shoulder-held anti-tank Javelin missiles)以幫助抵抗軍戰士擊退俄羅斯的裝甲和飛機;在3月份的第二套方案中,英國又提供了6000枚反坦克導彈和高爆炸性武器,以及對烏克蘭軍隊的2500萬英鎊的財政支持;此後,烏克蘭要求能清除俄羅斯飛機和直升機防空武器,以幫助它。英國又送來了旨在擊落低空飛行飛機的星條紋導彈,以及更多防彈衣、頭盔和靴子。正在提供的其他武器包括「魚叉」反艦導彈(Harpoon anti-ship missiles),旨在打擊黑海的軍艦。

約翰遜透露,英國政府正在考慮運輸「硫磺」導彈(Brimstone missiles)並向海軍目標發射。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預計將在下週的一份聲明中給出英國下一步計畫的細節。

2020年在購買了用於阿富汗的裝甲車後,英國表示它正在削減750輛裝甲車的數量。根據陸地環境車隊優化計畫,這些車隊將被退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