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著名的10道「牆」 個個影響深遠(組圖)

發表:2022-04-22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城
長城

古代建立主要是為了軍事防禦,將敵人拒之門外。在世界各地都有城牆,而且歷史十分悠久。隨著時間的推移,牆壁也被用於更多不同的用途,如紀念物、歷史事件的提醒。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世界上最有名的10道牆,感興趣的不妨一起往下看吧!

一、中國長城(Great Wall of China)

中國長城是人類建造的最大的建築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城牆之一,在公元前5世紀至16世紀之間建造、重建和維護,以保護中華帝國北部邊界免受北方遊牧民族的入侵。其中,最著名的城牆是西元前220年至206年間由秦始皇建造的,但那堵牆幾乎沒有留下來。現存城牆大部分建於明朝(西元1368-1644年)。

根據最近的考古調查得出結論,整個長城及其所有分支總長8,851.8公里(5,500.3英里),現狀從「優良」到「毀壞」不等。雖然旅遊中心附近的部分長城受到保護,甚至有大規模翻新,但在許多地方,長城已經年久失修了。

二、哭牆(the Wailing Wall)

哭牆
哭牆

「哭牆」也被稱為「西牆」(Western Wall),是位於耶路撒冷老城(the Old City of Jerusalem)的著名猶太教場所。超過半數的牆可以追溯到第二聖殿時期(the Second Temple period)末期,是希律大帝(Herod the Great,72–1 BCE)在公元前19年左右建造的,其餘的部分是從7世紀開始增加的。

在猶太教中,哭牆被尊崇為「聖殿」(the Holy Temple)的唯一遺蹟。它已成為猶太人的朝聖地。

三、柏林牆(Berlin Wall)

柏林牆
柏林牆

柏林牆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城牆之一,建造於1961年。這是東德為阻止東柏林人從蘇聯控制的東德逃到美英法所控制的西柏林而採取的舉措。因為它的悲慘歷史。它被重建了三次,每次都是為了增加穿越的難度。許多來自東德的人在穿越這堵牆時喪生。1989年,這堵牆被隆重拆除,標誌著德國的統一和蘇聯的解體。

今天,柏林牆的遺蹟可以在貝爾瑙大街(Bernauer Strasse)和尼德爾克爾新納大街(Neiderkirchnerstrasse)、前普魯士議會(former Prussian Parliament)和現在的柏林議會(Berlin Parliament)前找到。

四、越戰老兵紀念牆(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 Wall)

越戰老兵紀念牆
越戰老兵紀念牆

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D.C.)的越戰老兵紀念牆通常被描述為這座城市最動人的紀念碑,它是為了紀念那些在越戰中死去或失蹤的人,旨在超越政治爭議,紀念為此付出最大犧牲的老兵們。它的主體是林瑪雅(Maya Lin)設計的紀念牆,是由兩堵黑色花崗岩牆所組成,上面刻有58,256個士兵每個人的名字。

五、哈德良長城(Hadrian's Wall)

哈德良長城
哈德良長城

哈德良長城由羅馬人建造,以保護他們的殖民地不列顛尼亞(Britannia)免受蘇格蘭部落的侵擾。這堵牆橫跨英格蘭北部,從愛爾蘭海(the Irish Sea)到北海(the North Sea),綿延117公里(73英里)。

這堵牆是以羅馬皇帝哈德良(Hadrian,76–138)的名字命名的。哈德良皇帝下令修建這座牆,大約花了1.5萬人六年時間建造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城牆之一。該工程已於公元122年在瓦勒展開,目前有三個軍團,由5000名步兵組成,負責建造工作。這堵牆代表了帝國的北部邊疆。

六、特洛伊城牆(Walls of Troy)

特洛伊城牆
特洛伊城牆

特洛伊(Troy)是土耳其西北部的一座城市,因荷馬(Homer,約前9世紀—前8世紀)史詩《伊利亞特》(the Iliad)而聞名。

根據《伊利亞特》的說法,這就是特洛伊戰爭(the Trojan War)發生的地方。這堵城牆是為了在遇襲時保護這座城市而建造的,並能夠在特洛伊戰爭期間抵擋十年的圍攻。

特洛伊考古遺址包含幾層廢墟。特洛伊城牆的一部分仍然可見。每年都有大量遊客到此參觀。遊客會看到一個高度商業化的場地,有一匹大木馬作為兒童遊樂場,然後是還有商店和博物館。

七、巴比倫城牆(Walls of Babylon)

巴比倫是美索不達米亞王國(Mesopotamia)的城邦之一,以美麗的建築和城市設計而聞名。

巴比倫城牆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城牆之一,也是巴比倫城內為數不多的建築之一。這些城牆建於公元前570年左右,與伊什塔爾門(the Ishtar Gate)一道,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這堵牆今天位於伊拉克,距巴格達85公里,由薩達姆·海珊修復。

伊什塔爾城門 巴比倫城牆
伊什塔爾城門是巴比倫內城的8個城門之一。

八、薩克塞瓦曼(Sacsayhuaman)

薩克塞瓦曼
薩克塞瓦曼

薩克塞瓦曼是秘魯庫斯科(Cusco,Peru)的一個印加(Inca)建築群。庫斯科以象徵著印加王朝的美洲獅形式布局,獅子的腹部是主要廣場,獅子的脊椎是圖盧馬約河(Tullumayo river),獅子的頭部是薩克塞瓦曼山(Sacsayhuamán)。

三座平行的石牆建在不同的層次上,曲折的牆壁代表獅子頭部的牙齒。牆的建造方式很精確,相互連接形狀有多樣性,牆壁向內傾斜的方式有助於在毀滅性的庫斯科地震中能倖存下來。

九、大辛巴威牆(Great Zimbabwe Walls)

大辛巴威牆
大辛巴威牆

大辛巴威(the Great Zimbabwe)是今日辛巴威的昔日石頭遺址群。「大」這個字首表示該遺址遍佈甚廣,包含全國數百個小遺址(稱為「辛巴威群」)。它們是土著班圖人(Bantu people)建造,始建於11世紀,持續300餘年。

據估計,在鼎盛時期,大辛巴威有多達18,000名居民。它最大的建築被稱為「大圍牆」(the Great Enclosure),牆高11米(36英尺),延伸約250米(820英尺),是撒哈拉沙漠(the Sahara Desert)以南最大的古代建築,也是非洲最著名的城牆。

十、斯通牆(the Walls of Ston)

斯通牆
斯通牆(以上圖片均來源:Adobe Stock)

斯通牆是位於歐洲克羅埃西亞(Croatia)南部佩列薩克半島(the peninsula Peljesac)的一系列防禦性石牆。在半島最狹窄的地方,從斯通鎮(Ston)到馬里斯通鎮(Mali Ston)建造了一堵5.5公里(3.5英里)長的城牆,上面有40座塔樓和5座堡壘,於15世紀完工。

斯通牆作為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的第二道防線,並保護為杜布羅夫尼克的財富做出貢獻的鹽田。它是歐洲第二長的城牆,僅次於蘇格蘭和英格蘭之間的哈德良長城(Hadrian's Wall)。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