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禁止與俄羅斯有關船隻停靠美國港口(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4-21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1日,拜登政府宣布禁止與俄羅斯有關的船隻停靠美國港口。
4月21日,拜登政府宣布禁止與俄羅斯有關的船隻停靠美國港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4月21日,拜登政府宣布禁止與俄羅斯有關的船隻停靠美國港口。此前,歐盟27國港口禁止俄船舶,這都是加大對俄羅斯制裁的力度。

美國總統喬·拜登4月21日宣布,美國將禁止與俄羅斯有關聯的船隻進入美國港口,這是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採取的最新制裁舉措。

白宮將發布一份包含更多細節的公告。

拜登表示:「這意味著任何船隻、任何懸掛俄羅斯國旗或由俄羅斯實體擁有或運營的船隻都將不被允許停靠在美國港口或進入我們的海岸。」

消息人士對《路透社》稱,2021年俄羅斯船隻在美國港口停靠了約1,800次,僅佔外國船隻到港總流量的一小部分。這個問題促使拜登政府進行了廣泛的審查,以確保對俄羅斯船隻的禁令不會嚴重影響美國的供應鏈。

加拿大此前對俄羅斯擁有的船隻關閉其港口,並禁止它們進入加拿大水域,許多歐洲國家也採取了同樣的步驟。

美國此前曾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美國領空,並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4月8日,歐盟正式通過第五輪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新一輪制裁內容包括從2022年8月開始,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煤炭和其他化石燃料。

歐盟還將禁止俄羅斯和俄企經營的船隻進入歐盟港口等。

新制裁開始後,歐盟成員國之一的希臘證實已扣押了一艘俄羅斯油輪。

希臘海岸警衛隊當地時間4月19日表示,希臘海岸警衛隊15日在埃維亞島附近扣押了懸掛俄羅斯國旗的油輪「Pegas」號,船上還有19名俄籍船員,目前停泊在尤比亞島南部海岸的卡里斯托斯灣。希臘方面表示,該油輪由於機械故障臨時停靠在埃維亞南部附近的港口,扣押令針對的是這艘油輪本身,而不是它的貨物,目前無法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希臘海岸警衛隊表示,這是根據歐盟和北約因俄烏衝突而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行為。

希臘是歐盟成員國之一,歐盟本月早些時候宣布的最新制裁方案包括對俄羅斯船隻關閉歐盟港口。運送能源、食品和其它人道主義援助的船只可獲豁免。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