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上海老人集體被推「集中箱」 家屬揭90歲被折磨去世(視頻/圖)

發表:2022-04-21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老人
網友爆料上海一群老人們被推入方艙醫院的集中箱進行隔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再起,作為中國金融中心的上海,更是重災區,封控管制後陸續傳出食物短缺、隔離環境簡陋、激進防控等問題。近日有網友爆料,有一群養老院老人因沒有自理能力,竟被推入方艙醫院的「集中箱」進行隔離。此外,也有90歲高齡老人家屬披露,家中老人在拉走後不幸去世,其氣憤表示「我要街道居委會書記下台!」

上海老人集體推入集中箱隔離 「全程目睹後一直哭」

4月18日,微博帳號名為「蝕蝕蝕蝕蝕時」的網友分享一段視頻說,當天晚間11時左右,一車來自某養老院的老人被拉到綏寧路的方艙醫院隔離,「這群老人毫無自理能力」,一起來這裡的護工告知,護工自己是來隔離養病」的,並不對這些老人進行護理,現場『大白』(指穿白色防護衣的護理或工作人員)接到這車老人只能進行安排現在已經把這群老人推到「集中箱」裡入住。 」

「蝕蝕蝕蝕蝕時」還說,他自己在現場「目睹全程後一直哭,很無助,每一個小的個體都好弱小,都好無助」,「謝謝每一個轉發(消息)的人,把他們,也是幫我…太難受了」。

據「蝕蝕蝕蝕蝕時」描述,這批來到方艙進行隔離的老人每4人住一個「集裝箱」,方艙內條件很糟糕,提供的食物也不太好,老人根本吃不下去。他無意中聽到方艙工作人員之間交涉,有人提及過來前說好這裡有護士,結果真實情況完全不同。

對此,許多網友都很難過留言:「看到心塞,只希望老人家們平安」、「病毒不一定會要了老人家的命,可是裡面沒有看護照看感覺很危險!」、「我這個隔離點也是,前天來了好多身障人士和老人,身障人士有坐輪椅的、有看不到的、有百歲老人、不能說話不能走路聽不到,都沒有家屬」、「我爸剛剛接到電話說奶奶在養老院確診了,也是同樣的情況。這些老人都是有基礎疾病的,甚至吃喝拉撒都需要護工照顧的,疾控一個電話說拉走就拉走,老人的命就不是命了嗎!」、「這些事都是誰造成的啊,為什麼普通人要承擔這種後果!」,「中央不管的嗎?上海會什麼不可計數的發生這種事情」,「哪位領導批示的操作?你們都沒有父母嗎?」、「太憤怒了!這個社會讓人無語!」

90歲老人被強行拉走不幸去世 家屬憤怒

還有一名上海市民在社交平台發文求助,「坐標浦東,我的外公因為是陽性被拉去定點醫院,多方辦事不力折騰他們兩個高齡老人,導致他在24小時沒到就去世了……應收盡收是這樣做的嗎?是不是在折磨人?」

據這位市民描述,她外公外婆是兩位90歲老人,「外公心臟不好,有做過心臟搭橋,還有哮喘等疾病」,外婆膝蓋不好,走路困難。「在4.7號確診陽性後,4.16號通知我們要拉走,等了整整三天才有疾控來安排。4.18晚上十點半120拉走定點醫院,到醫院後,醫院一開始不收!折騰到凌晨一點半才入住!結果凌晨四點我外公開始情況不對失去意識還吐血了,被拉去急救,到早上八點多才恢復些意識。我們剛鬆了口氣沒多久,下午我外婆就哭著給我們打視頻電話說:外公不行了…。我的外公,一天都沒到…昨天我們還打了視頻電話,今天人就…我接受不了啊,我怎麼接受的了?」

該市民氣憤表示,「我要你們浦東疾控給我答覆,我要街道居委會書記下台!你們口口聲聲答應會對接好,現在呢?」

上海 疫情
有90歲高齡老人家屬披露,家中老人在拉走後不幸去世,其氣憤表示「我要街道居委會書記下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本月初,美國《華爾街日報》曾報導,有數名養老院死者家屬透露,東海老年護理醫院至少20名老人死亡,他們質疑這些老人突然死亡或與武肺疫情有關,但官方卻始終未證實此質疑。也有消息傳,另一家養老院上海同康醫院也出現類似疫情。該家養老院是私營機構,可容納1000多名病人。至少有一名老年患者在該院死亡,但目前無法確定其死亡是否與疫情有關。

上海官方4月18日首次證實死亡病例,迄今累計至少17人死亡。外界普遍對於數萬計確診病例,卻只有極低的染疫死亡數字產生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