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小宴差別大:一頓飯 兩結局(組圖)

發表:2022-04-1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飯 相親 婚姻
從吃飯的細節,品一個人的人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透過吃飯能決定一樁婚姻的成與敗。吃了一頓相親飯,父母就能拍板、做出要不要嫁女兒的決定。下面就是兩則相親小宴上的故事,不過結局卻迥異。

小芳帶男友 回家吃頓飯 

小芳和爸媽打過招呼,就帶男朋友回家。路上,給他細緻地介紹爸媽的性格。回到家,剛好趕上吃飯的時間,就坐下來和爸媽一起吃飯。

媽媽在給女兒夾菜時說,這個菜是她之前在家的時候挺喜歡吃的,女兒感激地看著媽媽笑笑。小芳爸爸和男孩子喝酒,邊喝邊聊,問了他家裡的人口、工作等狀況。

母親聊起女兒小時候的事,小芳有點不好意思,覺得這麼囧的事說給男朋友聽,很沒面子。男孩子聽著、微笑著,還時不時地摸摸小芳的頭說:「你小時候這麼可愛。」

吃過飯,男孩子陪著爸爸下象棋的,母親拉著女兒進了房間,對她說,這個男朋友是真心愛你的,好好珍惜吧。

媽媽說:他本來看起來是愛吃那個菜,但是當聽我說你喜歡吃後,就沒怎麼吃這個菜,還會夾給你。

你爸爸問了很多關於他家庭、事業上的瑣碎問題,他總是微微帶笑、輕聲細語地回答。

有些菜,他也可能不喜歡,但卻沒有挑挑揀揀,去找看看有沒有喜歡。

講述你小時候的事情,他很感興趣的聽著,覺得你是一個調皮的孩子。

媽媽最後說:從這些細節上,就知道這個男人愛你,也尊重你的父母。

既然爸媽同意了,他們不久就舉辦了婚禮。

筷子
筷子寓意:天圓地方,天長地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未來兩親家 一起吃頓飯 

小香去年就談戀愛了,卻一直不肯帶她男朋友回來讓爸媽看看,說是要再處處,等雙方心都定了再帶回來,還說保證讓爸媽滿意。

兩個月前,小香終於帶著男朋友到家裡見爸媽了,小伙子確實不錯,聽說女兒說家境也很好,爸媽都挺滿意,女兒年紀也不小了,就催著趕快結婚。

前幾天,未來親家母請女孩的爸媽吃飯,說雙方家長見個面,商量商量,挑個好日子,把倆個孩子的婚事給辦了。

那天,小香的爸媽特地把家裡珍藏的、捨不得喝的兩瓶酒帶去,又買些當季的水果拿上。

到了飯店,只有女兒和她男朋友在,男孩子說他爸媽臨時有事耽誤、晚些到。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他爸媽才到,女孩的爸媽趕快站起來跟他們打招呼,未來親家公走過來握了握手,但是未來親家母只是笑了笑,就直接坐下,拿起菜單問她兒子,點菜了沒。

女孩的爸媽雖然先來,但都沒點菜。畢竟是男方爸媽請客,原以為對方到了之後,會寒暄幾句,問問點菜意見。沒想到,未來親家母到了招呼也不打,就直接點上了,還邊點邊說:「哎呀!這家店是很高檔的,東西很不錯,你們有口福了。不過,一般沒來過的人都不知道怎麼點,所以我就全權做主了」,然後噼里啪啦一通下單。

當時,女方的爸媽有點不愉快,小香和她男朋友臉上也有些尷尬。別人不會點,你點是沒問題啊,何必前面還要強調高檔、強調有口福呢?這不是看不起人嗎?

點完菜,女方爸爸把酒拿出來,媽媽也把水果提了提,這時未來親家母這時又開口了:「哎呀!我們家都不喝這樣的酒,檔次不夠,而且今天我們是開車來,也不能喝酒,得麻煩你們帶回去了;水果我們家多得吃不完,拿回去也是浪費掉,就不拿了吧」。

女孩的爸媽聽了這話,捧著酒、拎著水果的手都不知道往哪兒放,更不知道咋回話了,要不是怕女兒尷尬,真想直接走人。

強忍著不快,吃完飯。回到家,小香的媽媽嚴肅告訴女兒:不同意這門婚事,讓她趕緊分手。因為,嫁去這樣不尊重她及她父母的家庭里,她一定不會幸福的。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