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臺激怒北京 前中共軍官曝習視察海南動機(圖)

發表:2022-04-17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14日(當地時間)傍晚,美國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飛抵臺灣松山機場。(圖片來源:蔡英文推特帳戶)
2022年4月14日(當地時間)傍晚,美國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飛抵臺灣松山機場。(圖片來源:蔡英文推特帳戶)

【看中國2022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6名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臺灣,北京祭出軍演恫嚇的同時,中共官方公布,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局長再次換人。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日前分析說,習近平赴三亞是考察亞龍灣核潛艇基地。中共確實在備戰,但目標不是臺灣。

據《美國之音》16日報導,美國6位重量級議員訪問團週四(4月14日)飛抵臺灣,進行為期一天一夜的旋風式訪問。一行六人4月15日上午拜會臺灣總統蔡英文。儘管中共嚴詞恫嚇,並於4月15日升級了在台海的軍事行動。

中共東部戰區4月15日透過官方微博帳號宣布,該戰區已「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等力量在東海當面和臺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並展開對海突擊等科目演練。」東部戰區還特別放話說,這次演習是針對美國。

與此同時,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發布消息顯示,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局長一職已改由曹青鋒擔任,接替已卸任的賈建成。曹曾任原南京軍區第31集團軍第86師團長、師參謀長,2013年91師師長。軍改後任東部戰區作戰局局長等職。專家分析,中共二十大前內鬥激烈,習近平通過軍方人事布局,是為了穩定軍權,掌控局面。

臺灣《自由時報》報導,本次訪臺的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表示,看到烏克蘭所發生的一切,真的痛心疾首,美國人民徹底瞭解臺灣有多重要。他認為,中國必須對其在全球行徑及對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支持付出代價,「是時候讓中國付出更龐大的代價了」。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15日報導,面對中共日益漸增的威脅,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美國應該放棄美臺關係的「戰略模糊」,給予臺灣外交承認,建議美軍應駐臺以防中共入侵,他表示這才是應有的「正確的作法」。

俄烏戰爭激戰正酣,臺灣海峽是否正走向另一場危機?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4月15日在直播節目中分析說,中共確實在備戰,但目標不是臺灣。

姚誠表示,兩大信號顯示中共在加緊戰爭的軍事準備,一是最近有大批戰術核彈頭被運進火箭軍第63基地的核武庫,而廣東、福建都是該基地的管轄範圍。姚誠說,俄烏戰爭給中共的啟示就是,必須用核武器,用常規武器根本不是美日,甚至臺灣的對手。第二個信號是習近平的三亞行,中共90%的有戰鬥力的戰略導彈核潛艇和攻擊型核潛艇都在亞龍灣核潛艇基地。姚誠認為這才是習真正的目的。

姚誠分析說,俄羅斯一旦倒下,西太平洋地區各種矛盾會爆發:日本會要回北方四島,菲律賓未來可能會出現一位反共的總統,因此與中共的黃岩島爭端可能成為戰爭熱點,越南對西沙有訴求,以及韓國反共總統掌權後朝鮮半島局勢可能有變。

姚誠說,中共不希望俄國倒下,認為這樣一來西方立刻就會圍攻中共,因為中共是俄國入侵的幫凶,而且現在西方,特別是美國已經把中共作為最大威脅,但俄羅斯倒下就是個時間問題,中共不會坐以待斃,目前就是在做準備。他說:「準備打仗,這次真的要打仗,但是中共的打仗是防禦性的。它在武力犯臺方面根本沒有任何準備,大部分艦艇還在南海,沒到台海。它也知道打臺灣打不了。它現在做的準備是在美國圍剿它的時候好防衛,南海防衛已經退到了到西沙,西沙以南已經不管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