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兩項巨額法案 確保晶元生產對抗中共(圖)

發表:2022-04-15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2 月 4 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見到的由馬來西亞AMD和台灣富士康製造的微芯片。 (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2 月 4 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見到的由馬來西亞AMD和台灣富士康製造的微芯片。 (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準備在未來幾週內討論兩項巨額的重大競爭法案,尤其確保晶元的生產,特別是要防止如果中共入侵臺灣而導致晶元生產鏈中斷的可能情況。這兩項在技術基礎設施領域投資總額高達3,500億美元的抗共法案得到了兩黨的廣泛支持。

《新聞週刊》(Newsweek)首先在4月14日(週四)報導了這一消息,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將在未來幾週內討論參議院的《創新與競爭法案》(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和眾議院的《競爭法案》(COMPETES Act)。這兩項法案將共同投資高達3,500億美元,用於在研發、計算機晶元製造和量子計算等項目上推動美國領先於共產中國的計畫。

幫助制定眾議院法案的加利福尼亞州眾議員羅.卡納(Ro Khanna)說:「我們希望確保我們在技術領域處於領先地位,而不是中國,在人工智慧、量子計算、清潔技術、合成生物學、半導體製造和電子製造領域,這是對所有這些領域的大規模投資。」

卡納議員繼續說:「我們已經在供應鏈危機中看到了這一點。我們一直非常依賴海外產品,這部分導致了通貨膨脹。這導致了短缺。我們不想依賴全球供應鏈來獲取關鍵設備。」

《新聞週刊》引述《南華早報》2021年7月的報導說,按照目前的速度,到2025年,中國的研發支出將超過美國。而根據哈佛大學貝爾弗科學與國際事務中心(Belfer Center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的一份報告,中國已經超過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高科技製造商。

卡納議員表示,通過進行這些投資,美國將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他認為隨著中國即將入侵臺灣的跡象越來越多,這種突破需要盡快實現。

如果中共攻佔臺灣,有很多人擔心計算機晶元供應鏈會中斷。據白宮表示,75%的晶元生產在東亞進行,90%的最先進晶元在臺灣製造。

田納西州參議員比爾.哈格蒂(Bill Hagerty)今年2月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會上敦促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支持放寬對國家安全重要技術(如先進計算機晶元)製造的監管。

哈格蒂議員當時說:「當我得知晶元製造短缺的情況時,我實際上承諾給世界各地晶元製造商的領導打電話。......當我問他們在美國這裡的製造之路有什麼障礙時,最大的障礙之一是在美國允許的時間表。」

卡納議員對《新聞週刊》表示,兩黨對外國晶元生產和美國缺乏研發的擔憂將會支持這兩項競爭法案的通過並「盡快」將法案提交到總統拜登的辦公桌上。

海蒂.克雷博-雷迪克(Heidi Crebo-Rediker)是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的兼職高級研究員,專門研究美國經濟競爭力。她告訴《新聞週刊》,半導體晶元在美國消費者和國防技術以及汽車、工業和通信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這兩項競爭法案將投資於通過在美國國內建設製造工廠來支撐這種潛在的責任。

除了彌合這一差距,她說這兩項法案將更好地防止中國(中共)利用其在其它經濟領域的能力作為槓桿來影響美國的決策,同時讓美國走上成為21世紀創新領導者的軌道。

克雷博-雷迪克研究員說:「中國(中共)並不羞於利用其在任何特定行業的主導地位來切斷關鍵供應。我認為真正的雄心是確保美國繼續獲得聯邦政府對研究和創新的支持,這將為美國經濟強勁進入21世紀奠定基礎。」

卡納議員也強調,除了與中國(中共)競爭之外,這兩項法案還旨在加強美國經濟。他表示這也將在未來幾年對美國的國家安全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卡納議員認為這兩項競爭法案另外的關鍵內容之一是「區域技術和創新港計畫」(Regional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Hub Program),該計畫將為美國頂級技術中心以外的研究和勞動力開發進行投資,其效果可以創造高薪工作機會和應對目前的高通貨膨脹。

他說:「我們必須關注的是那些將在這個國家增加生產量的政策,這些政策既能緊縮通漲,又能創造高薪工作。通貨膨脹就是太多的錢追逐太少的商品。如果你有更多的商品,更多的生產,你實際上會產生緊縮通漲的影響。我們通過製造更多的半導體晶元會看到這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