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制裁 新398名 計所有美眾議員遭俄列黑名單(圖)

發表:2022-04-15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前右)與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前左)參加對恐怖襲擊遇難者的紀念活動。
俄羅斯聲稱,其對美國立法者的「懲罰」還沒有結束,會有後續措施,但後者對此並不擔憂。圖為2019年9月1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前右)與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前左)參加對恐怖襲擊遇難者的紀念活動。(圖片來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以自己的懲罰來回應美國對其入侵烏克蘭所施行的制俄羅斯外交部週三(4月13日)宣布對美國國會眾議院的398名議員實施制裁。

為迫使俄羅斯停止對烏克蘭的襲擊,美國採取了嚴厲政策打擊俄羅斯的經濟。

在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於2月24日向烏克蘭派兵入侵後,西方對莫斯科實施了廣泛的制裁,包括將其多家銀行排除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報文系統之外、對俄羅斯能源出口禁運、對投資實施新限制,以及凍結俄羅斯政府、議會官員及其家屬的資產等。

並且,美國和西方國家還宣布協調驅逐了幾十名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的俄羅斯外交官。

俄羅斯的舉措是對美國等國的行動所採取的報復。

「有關個人,包括美國國會下議院的高級官員和委員會主席,已被俄羅斯永久列入黑名單。」新聞週刊引述俄羅斯外交部的一份聲明說道。「與(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早些時候被禁止進入俄羅斯的其他現任立法者一起,美國國會(眾議院)的所有成員都基於對等原則被列入黑名單。」

俄羅斯的制裁主要影響美國立法者前往俄羅斯的能力——自其入侵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美國國會的議員從未嘗試過這一舉措。相對的,一些美國眾議院議員本週前往波蘭會見了烏克蘭的領導人。

俄羅斯發誓它對美國立法者的懲罰還沒有完成。

其外交部表示:「考慮到美國不斷推出的製裁,計畫在不久的將來進一步宣布俄羅斯的反制措施。」

俄羅斯外交部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對加拿大參議院的87名成員實施了制裁,並表示由於渥太華的「短視」政策,將很快宣布更多措施。

美國立法者似乎並未對制裁感到不安,一些人在推特上強調他們作為黑名單成員的身份。

愛荷華州共和黨國會眾議員阿什莉.辛森(Ashley Hinson)表示,制裁是「榮譽徽章」。

「可笑的是,普京認為這些制裁甚至會稍微阻止我們擊敗他並支持烏克蘭人民爭取自由的努力。」她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