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年過五十 做好四件事 福氣自來(圖)

發表:2022-04-15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五十歲之後,要在讀書、修身養性方面,多花時間。
女人五十歲之後,要在讀書、修身養性方面,多花時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女人福氣,是自己掙來的,也是用人生的閱歷積累而成的。

到了五十歲的年紀,該有的都有了,好好經營現有的一切,就可以安度晚年了。

做好以下四件事,福氣自然來。

【01】多做「手短」的事 勤勞儉樸是福氣

老祖宗留下一句話:「女人指頭短,不缺吃和穿。」

現實生活中,大部分的女人,都喜歡修長的手指,體現了「以瘦為美」。還有一些女人,手指不夠修長,就留下長長的指甲,增加手指的長度。在指甲上,塗抹上好看的圖案和顏色,顯得格外精緻。

其實,到了一定年紀的女人,不要刻意去打扮自己的手指了,而是要把手指甲剪短,並且多做家務活,把家裡的飯桌變得豐富一些。這樣的話,家庭會更溫暖。

那些豎著手指,對人指手畫腳的女人,是不受歡迎的。

因此,女人的後半生,要實在一些,不要「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02】多做「舌頭短」的事 少言寡語是福氣

「出言有尺,戲虐有度」,一個女人,說話太多,肯定會有過失,如果是惡毒的話,那麼就比毒箭更可怕。

一件事,多說幾句,就會變成歪理邪說。聰明的女人,言語很少,而是微笑著聽別人說話,做一個傾聽者。

人的年紀越大,對社會看得越通透,糊塗一些,少說幾句,周圍的環境就和諧了,人際關係就變好了。

【03】多做「頭髮短」的事情 智慧多了是福氣

女人五十歲之後,要在梳妝打扮上,少做文章,要在讀書、修身養性方面,多花時間。

曾經有人問,要是去荒島求生,只能帶三樣東西,你會帶什麼呢?

答:「書、戀人、種子。」

種子可以發芽,帶來生存的希望,戀人是幫助你成長的力量,書可以打發時間,帶來豐富的精神,還能學到求生的辦法。

女人的美,是短暫的。青春一晃就過去了,唯有智慧,可以帶來不一樣的氣質,可以讓自己永葆青春。

人過五十,不管多忙,都要花時間讀書,修煉自己的內心,讓自己優於同齡的人。

【04】多做「腳短」的事情 不慌不忙是福氣

民間有句諺語:「有福之人不用忙,無福之人跑斷腸。」

一個女人,一輩子都慌慌忙忙,說明她沒有福氣,一直奔波在求生的路上。

那些有福氣的女人,都在過從容的日子。

有這樣一個故事:小魯在美國的一個小鎮上,和朋友走散了。隔一會,她要去乘飛機,但是她忽然發現,身上沒有一分錢,手機也落在朋友的車上了。

她反反覆覆安慰自己,不要著急,肯定會遇到好心的人,願意借錢給自己;慢慢逛一會,不要錯過了街上的風景。

後來,朋友在街頭出現,一切困難,都解決了。

急什麼?事已至此,你急也沒有用,不如從容過日子,冷靜一些,總有辦法處理好一切的。

五十知天命。很多東西,已經變成定局了,你還瞎折騰,反而會弄丟它。不如守護好,慢慢享受。

比方說,五十歲之前,賺了一筆錢,以後就規劃好花錢的事情,而不是盲目去投資。如果虧損了,生活就會陷入慌亂,想要東山再起,難上加難。

【05】

幸福,並不是開著豪車,到處去看風景,一日三餐都是山珍海味,就是幸福。真正的幸福,要從內心深處去尋找,要從智慧中去挖掘。

勤勞儉樸的女人,生活簡單了,家庭溫暖了;寡言少語的女人,生活安靜了,禍根也少了;讀書多了,心靈豐富了,活得通透了;忙碌少了,一切都穩定了。

人啊,到了五十歲,只要內心沉穩,也沒有什麼慾望,日子就會越過越好。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