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健康嗎?看晨起4個表現 多做3事更健康(組圖)

發表:2022-04-13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起床
起床後精力充沛,活力滿滿,是健康的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上起床的身體狀態可以反映我們是否健康,如果此時沒有異常狀態,說明身體是健康,如果出現不良反應,建議去醫院檢查了。如何瞭解自己身體健康狀況,我們可以從早晨開始。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起床影響著一整天的生活工作狀態和身體健康,若是早上起床後有這4個表現,說明身體還是很健康的,看你符合幾條?

身體很健康 早上起床後有這4個表現

1、精力充沛

許多人經常熬夜,早上睡得更久,起床後打哈欠等,這意味著你的睡眠質量不高,醒來後你的狀態很沮喪,十分勞累,渾身無力。說明可能是睡眠不足,或者是濕氣太重而影響睡眠健康。

相反的,如果身體素質很好,那麼睡眠質量通常很高,早上起床後發現整個人精力充沛,充滿了工作和生活的動力。感覺自己精力充沛,活力滿滿,那自然是健康的狀態。

2、尿液正常

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首先應當去上個廁所,排晨尿。正常情況下,可以發現,尿液是淡黃色的透明液體,而且是沒有泡沫的。

如果發現尿液顏色異常,顏色過深,甚至是出現泡沫尿的話,需要警惕腎臟的健康狀況。

3、胃口很好

喝水的女人
健康的人早上起床後,會有一種非常強烈的食慾,想要吃東西和喝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和休息,體內的營養和水分降到最低,所以早上起床後,會有一種非常強烈的食慾,想要吃東西和喝水,如果你早上起床後胃口好,這意味著你的身體素質更好,各項指標也很正常。

如果睡眠不足,肝臟、膽囊或腸胃有問題,早上起床後會出現噁心、嘔吐和厭食的症狀,這將影響飲食和健康。

4、大便正常

晨起床上廁所,正常的便便顏色屬於棕黃色或金黃色,如果發現顏色異常,在改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之後仍是這樣,需要檢查腸胃健康。

經常發生的情況是:身體濕氣重,便便會比較黏,不容易沖下去,正常來講不會有這些情況,如果持續時間長,建議檢查一下腸胃。

每天多做3件事情 讓身體更健康

1、晚上11點前睡覺

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肝發揮其藏血、解毒作用的最佳階段。「養肝就是養命」,確實,肝臟健康對於人體健康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如果長時間熬夜,不但傷害肝臟健康,還易引發失眠、焦慮情緒、造成內分泌紊亂、免疫力低下,容易導致患上疾病,也容易影響學習和工作的效率。

2、戒酒護肝

根據專家研究發現,每天酒精量達160克以上者,10年內酒精性脂肪肝發生率為92%。因此,從戒酒護肝開始,除少量紅酒,白酒、啤酒都不宜多飲。如果你日常無法避免喝酒,那麼就在酒後喝點蒲公英根等護肝茶水,減少對肝臟的損害。

3、充分咀嚼

每天吃飯時間至少保證20分鐘,一般每口食物咀嚼15~20次,有助消化上避免發胖,還能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咀嚼少會讓人們吃下更多食物,使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翻倍,且充分咀嚼還有助於消化吸收。

雖然對於上班族和忙著上課的學生來說,早上往往是很匆忙的,但即使如此,我們也應該採取一些好的方法來保持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