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藏驚天秘密?共軍司令皮定鈞空難之謎(圖)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4-0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定鈞
空難藏驚天秘密?共軍司令皮定鈞空難之謎。(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是發生了槍戰還是天氣異常還是另有人謀害?在1976年7月7日,曾被毛澤東親自批示「少晉中」的福州軍區司令員皮定鈞乘飛機撞山空難事件疑雲頗多,被懷疑是與朱德之死有關。具體細節十分離奇。當時這場軍事演習卻生不逢時,正值中共周恩來去世、唐山大地震、天安門事件、鄧小平下臺、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等多災多難之時。我們根據一些資料和有關知情人的口述,做了一些真相探微。

皮定鈞其人

皮定鈞是中共軍中赫赫有名的人物,在中共的檔案中被認爲是一位傑出的指揮員、足智多謀的將軍。其最顯著的功績是在1946年的中原突圍戰,皮定鈞率著部隊歷經24天,行軍兩千多里,擊退國軍的多次圍追攔截,最終到達蘇皖中共的佔領區。被認爲不可思議的是,在中原突圍戰中的眾多部隊中,只有皮定鈞這個旅從槍林彈雨中能衝出重圍並完成保衛全共軍安全撤離的任務。當時他的部隊在突圍前有7000餘官兵,突圍後還剩5000餘官兵。

因此,1955年中共第一次授銜時,皮定鈞因資歷等原因,最初被定為少將。當請示報告名單呈送中共軍委時,毛澤東大筆一揮,在皮定鈞名字下寫了6個字:「皮有功,少晉中。」於是,皮定鈞當時被破例提升,授予中將軍銜。

滅口與反滅口槍戰之説

1976年7月6日,朱德去世,終年90歲。但傳聞朱德是被毒死的,港媒曾報導了廣為流傳的版本是「投毒滅口」之說:據說在朱德追悼會上有一個規定,任何人不得揭開蓋在朱德屍體的黨旗。當時所有人包括朱德的親友都不得不遵守這條「鐵的紀律」,唯獨福州軍區司令員、中將皮定鈞在瞻仰遺容時,掀開了黨旗看了一眼朱德。結果,大吃一驚!只見露出來的朱德屍體,面容焦黑,連裸露的雙手也是焦黑焦黑的。按照醫學的常識,這是典型的中毒表現。

當時見此情景,皮定鈞感到一股涼氣襲來。次日,皮定鈞與隨行人員急乘專機返閩,當飛機到達福州上空時,意外發生了飛機撞山事故。據悉,機上7人都被燒成了焦炭。其中飛機上有2人是毛的衛戍區8341部隊的人員。後來發現其中6人的手槍有開火的痕跡,所以不少人推測,飛機上可能發生了滅口與反滅口槍戰。最後,飛機失去控制,撞山墜機。此消息當時沒有報導,直到一週後,1976年7月14日,中國的各大報紙才刊登了新華社發布的一條消息,福州軍區司令員皮定鈞於7月7日11時15分不幸殉職。

然而這種説法的關鍵疑點是,朱德於1976年7月6日下午3點,在北京逝世,其弔唁儀式是在7月9日至7月10日舉行,皮定鈞飛機失事於1976年7月7日上午11點。朱德與皮定鈞死亡時間相差僅僅20小時,這短短的時間內,皮定鈞可能來不及從福州趕赴北京。但也不排除這種說法的可能性,如果說二者的真實死亡時間被官方造假,那其間發生了甚麼,就很難說了。

天氣異常原因推測之説

據悉,朱德在7月6日去世,皮定鈞馬上通過福州軍區作戰部給福州軍區空軍指揮所下達任務,確定7月7日皮定鈞要到東山島視查軍區越海攻臺登陸演習,路線是先從福州乘「伊爾—14」型飛機到漳州,再換乘「米—8」直升機到東山演習場。

這場演習是1976年初,是中共中央軍委批准的自「文革」以來,中共解放軍規模最大的一次軍事演習方案。5月,演習部隊就開進駐福建前線的東山島。當時北京還派來了不穿軍裝的軍事觀察員,似乎有督陣的架勢。當時正在醫院治療青光眼的皮定鈞非常焦急。據説,在當時的演習部隊中有人提出,要把批鄧作為這次演習的指導思想,甚至還有一位師級幹部提出要把批鄧和批蔣結合起來……「胡來!」皮定鈞拍案而起。面對這一切,他在醫院待不住了,直接要親自指揮演習。

福州軍區空軍指揮所接到命令後,把任務下達給了漳州輔助指揮所。漳州輔助指揮所的負責人李振川把任務下達給了參加演習的直升機團「米—8」大隊,李振川是原福州軍區空軍第八軍副軍長,此時分管專機和此次演習任務。

李振川在具體安排實施的原計畫是在7月6日的下午,「米—8」直升機機組人員進行了飛行準備,計畫航線由漳州經東山城、東山縣至牛犢山著陸,並確定了飛行高度。安排的很細緻。可是,到了7日上午,發現氣象條件很差,不能按原計畫路線執行飛行。

當時,李振川考慮到軍區司令員皮定鈞要及時趕到演習場,有困難也要想辦法完成任務。便在上午9時50分,下達機組改變航線和高度,採取雲下沿公路飛行計畫,沿著漳州—漳浦公路往西南方向飛行。

當飛機飛行了近50分鐘後,在7月7日10時38分,皮定鈞乘坐的「伊爾一14」型飛機安全著陸在漳州機場。皮定鈞一行走下飛機時,福州軍區空軍副司令員蔣亭和李振川早已在機場迎接。蔣亭和李振川請皮定鈞吃了飯再走。當時,蔣亭和李振川的用意是希望把時間拖延下來,讓氣象條件得到改善後再起飛。

然而,皮定鈞表示不吃飯了,要馬上啟程飛往下一站。這時,李振川和氣象員只好如實向皮定鈞報告說:東山有一至兩個積雨雲,按天氣推測會下雨並有雷電;在漳浦的上空有五至六個積雨雲,通常要下陣雨,降落場雲底低於400米。但皮定鈞堅持要走,說明天還要演習。隨即,皮定鈞一行在李振川陪同下,登上「米—8」直升機升空了。

在10時50分,皮定鈞一行登上了「米—8」直升飛機騰空而起,以每小時240公里的速度向東飛行。由漳州,沿公路向漳浦、東山的方向飛行。5分鐘之後,機場調度室對空詢問飛機飛行情況,直升飛機回答了雲底高度和飛機飛行高度,並稱「雲下能看見飛行,即能看到地面目標飛行」。

11時12分,在牛犢山空軍作戰小組與空中溝通聯絡時,通報著天氣情況。1分鐘後,下面再問飛機高度和天氣時,空中回答了高度後,說:「天氣很壞,在下大雨。」於是,空軍作戰小組讓他們趕快和漳州輔助指揮所聯繫,但空中未做回答,不久就失去信號聯繫。

這之前,地面雷達對飛機飛行的情況是可以持續觀察到的,後來因飛行高度過低,雷達就觀測不到了,此時即刻失去聯繫。部隊和地方上的有關部門,立即派出人員去尋找,終於在海拔580米的灶山480米處,找到了「米—8」直升機的殘骸,斷定飛機於11時15分之後撞在漳浦縣東20公里的灶山西側的一處山坡上,皮定鈞等13人,包括皮定鈞之子大學剛畢業的皮國宏及機組人員5人全部遇難身亡。

三點疑問

痛失丈夫的皮定鈞愛人張烽,得知「米—8」飛機失事的過程後,提出了三點疑問:

「一、皮定鈞司令員到漳州機場之前,就改變了航向,福州軍區空軍副司令員蔣亭為甚麼不把關?皮定鈞到達漳州後,蔣亭為甚麼不把改變航線情況向皮定鈞司令員報告,並建議不能飛?

二、米一8飛機起飛後,身為當時在場的空軍最高指揮員的福州軍區空軍副司令員蔣亭為甚麼不等飛機到達目的地,就離開指揮所回家吃飯?

三、米—8飛機與地面失去聯絡後,空軍採取了甚麼措施?飛機失事,空軍漳州輔助指揮所應是最早知道的,為甚麼不派飛機去找?」

當時也有傳説是有人在飛機上安放炸彈引起爆炸,還有的人說是直升機機件被破壞使得飛機墜落。

事後福州軍區在對事故的檢討中說:「沒有把安全防範事故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使用飛機控制不嚴,僅1975年以來軍區使用伊爾—14飛機就有100多次。過去曾幾次因氣象不好,不尊重空軍的意見,勉強飛行而返航,對使用飛機受到總部首長的批評,仍未引起重視。所以,這次事故的發生不是偶然的,暴露了我們長期以來使用飛機存在的嚴重問題,教訓極為深刻。」

中央軍委派人調查

在7月9日中午,「米—8」直升機失事後的第三天,中央軍委派出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楊成武、總政治部副主任梁必業、總後勤部副部長張震等組成的三總部調查組到達漳州調查。

下午,楊成武、梁必業、張震和福州軍區政治委員李志民、空軍副司令員張積慧等人,對皮定鈞乘坐「米一8」直升機失事展開調查,對事故的原因和教訓作了全面的分析和研究。

7月11日上午,楊成武、梁必業、張震聯名寫出了《關於皮定鈞乘坐米—8直升飛機失事情況報告》,上報中央軍委常委陳錫聯,並報中央軍委。報告敘述了飛機失事的詳細過程,同時分析發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有兩條:一是根據當時氣象情況,不符合飛行安全要求,不應該飛行;二是這次飛行的組織指揮和各項保障工作漏洞不少。

中央軍委接到報告後,經研究作出了一條硬性規定:「非特殊情況,非工作急需,一律不准動用值班飛機。」

「1.9」空戰遭到報應了?

在10年前,福州軍區在皮定鈞的指揮下,幹了這麼一件事。

1966年1月8日深夜。福州軍區守備7師船運隊一艘50噸登陸艇,從馬尾運送物資去青霞浦。戰士吳獻狗等3人,突然開槍打死其他7人,然後駕快艇逃向馬祖。1月9日上午,臺灣國軍派一架C—47從嘉義起飛到馬祖接吳獻狗等人,飛機降落時,撞壞了機翼,不能起飛。於是臺北又另派一架HV—16海上救護機從嘉義飛抵馬祖。同時準備在臺北機場召開300人參加的歡迎會。然而共軍獲悉這一消息後,在1月9日下午,臺灣空軍HV—16海上救護機從馬祖返航時。身在福州軍區指揮所的皮定鈞立刻下令殲—6雙機迅速起飛,經過四次輪番攻擊,這架臺灣空軍HV—16海上救護機中彈墜海。

HV—16海上救護機機上乘坐的人員有:吳獻狗等人和國民黨軍隊的一位政工處長,全部喪生。對此,中共新華社對外發布新聞稱:我空軍部隊今天在華東地區上空擊落竄入我沿海騷亂破壞的美製蔣機一架。

據知情人透露,當時的中共國防部長林彪接到此事的報告後批示:我們最擔心的就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對於國防部長的批評,皮定鈞覺得無地自容。

或許是這件事情的因果關係吧,促成了10年後福州軍區司令員皮定鈞連同他兒子在內的13人的空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