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何以不惜巨大代價清零 官媒:與西方制度之爭(圖)

發表:2022-04-06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封城,習近平要求繼續堅決清零不動搖,引起越來越多的質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上海封城,習近平要求繼續堅決清零不動搖,引起越來越多的質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6日訊】母子活生生分離,「只有新冠病才是病」,其他得急症的四處奔走求醫無門的場面讓人難以想像發生在曾試圖「精準防控」的上海。有人懷疑習近平不放過上海,是不願意看到上海擅自探索所謂與病毒共存模式。另外的觀察人士則以為,習近平清零和自己的政治聲望綁在一起,輸不起。

一位名叫Lu Jiaying的上海女子,檢測結果不是陽性,也無症狀,卻被要求登上一輛前往大型隔離中心的巴士。差不多16小時過去後,從頭到腳穿著防護服的她還待在巴士上,沒有吃一口東西,喝一口水,也沒有去過衛生間。Lu告訴華爾街日報記者,她唯一的願望就是活著離開那個隔離中心。

身處上海的《經濟學人》駐華記者韋恩蘭德在推特上描述:「這裡的2500萬人成了某種災難性政治實驗的一部分。」「官媒為自己喝采的同時,居民們在受苦」。

奧米克戎變種病毒已經襲擊了世界上許多城市,歐美多個國家最嚴重時,每日感染人數幾十萬,由於衛生當局知道這是一種感染力超強、致死率卻極低,不會擠壓醫療設施的病毒,並不驚慌,許多國家逐漸甚至完全放開,與病毒共存,車流、人群,生活恢復了常態。但是,上海為什麼還要封城?為什麼讓有的人感到生不如死?

《深圳特區報》日前一篇評論似乎點開了人們的疑問:「動態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表面看是抗疫理念之爭、策略之爭、方法之爭,本質上制度之爭、國力之爭、治理能力之爭、甚至是文明之爭。」這一連串鋼鐵語言,點明中共領導層把衛生防疫看作是制度之爭,國力之爭,一場與世界更貼切地說與西方爭優劣的鬥爭。

世人都看出清零政策造成的嚴重人道災難和次生災害不可低估,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卻在3月28日評論中國是世界級的防疫優等生。新華社3月30日更發表「堅持動態清零不放鬆」長文,宣傳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中國防疫,「進一步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

原來這才是問題的癥結! 「動態清零」是習近平命令,他曾公開表白自己「親自指揮,親自領導」抗疫,但他為什麼非要清零不可呢?搞得上海怨聲載道,連親信李強都不放心,派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上海督戰,下車伊始,她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幾乎原封不動地搬用了習近平的話。
 
許多觀察人士同意,中國繼續堅持這一災難性造成巨大次生災害和人道災難的防疫政策,主要是這一政策來自習近平。政論家胡平認為,中共當局未必不知道清零無用、需要大量引進西方疫苗。但習近平定於一尊,出於維護個人權力的考量仍舊維持動態清零政策。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