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視察布查鎮:他們待人不如動物(圖)

發表:2022-04-05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中)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部的布查鎮向媒體發表講話。
2022年4月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中)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部的布查鎮向媒體發表講話時面色悲憤。(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4月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親自視察遭俄軍破壞的位於基輔市區西北的布查鎮(Bucha)。在看到鎮上的大屠殺慘狀後,澤連斯基流露出悲憤交加的神情。

在俄羅斯軍隊撤離該地區後,在該鎮空蕩蕩的街道上發現了幾十具散落的平民屍體,其中許多人死前雙手被綁在身後,有遭近距離射殺和遭受酷刑的跡象。

烏克蘭和西方領導人指責俄羅斯對平民進行大屠殺,並將他們的屍體傾倒在壕溝中,在布查的一個坑中至少有57具屍體。

澤連斯基今天表示,自從基輔意識到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實施的暴行規模後,烏克蘭與俄羅斯談判變得更加困難。

澤連斯基說:「這些都是戰爭罪,將被世界公認為種族滅絕……俄羅斯聯邦拖延會議進程的時間越長,對他們、這種情況和這場戰爭來說就越糟糕。」

他說:「我們知道成千上萬的人被殺害和折磨,斷肢、婦女被強姦和兒童被殺害。」

澤連斯基表示,儘管布查的人們遭受了可怕的痛苦,但居民們還是齊心協力確保無家可歸的動物得到餵養。

「我認為,這是我們人民的一個特徵——像對待人類一樣對待動物,」他說,「但你可以看到他們對這個現代小鎮做了什麼。這是俄羅斯士兵的特點——待人不如動物。你今天在這裡看到的,那是真正的種族滅絕。」

烏克蘭總檢察長表示,上週俄羅斯軍隊撤離後,從基輔周邊城鎮找到了410名平民的屍體。

在布查以西約20英里的Motzyhn鎮附近的林地中發現了一個至少20名平民屍體的亂葬坑,其中包括當地鎮長奧爾加·蘇肯科(Olga Sukhenko)的屍體,她與丈夫和兒子一起被埋葬,那裡還發現了另一個亂葬坑。

其中一些人表現出遭受酷刑的跡象。據附近科皮利夫鎮的鎮長說,蘇肯科被發現時手指和手臂都折斷了,而莫蒂任的一名居民說,俄羅斯士兵殺死了任何拒絕合作的烏克蘭官員。

這是俄羅斯軍隊撤退發現的第二個亂葬坑,此前在基輔郊區的布哈市發現了一個包含至少57名平民屍體的45英尺深的坑,那裡有數百名平民死亡。

莫斯科否認對步查平民的屠殺負責。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還指責美國和北約「下令」為死去的平民拍照,說這是針對俄羅斯的陰謀的一部分。俄羅斯國防部還表示,所有俄羅斯軍隊於3月30日完全撤離了布查市。

但據衛星公司Maxar 3月31日拍攝的衛星圖像,當時俄羅斯軍隊仍控制著該地區,清楚地顯示了墳墓的存在——這證明了莫斯科當局兜售的謊言,即它是由烏克蘭軍隊挖掘的。Maxar表示,早在3月10日拍攝的圖像就顯示了俄軍在建造該坑的準備工作。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表示,俄羅斯軍隊在布哈煽動了一場「蓄意屠殺」,並稱他們「比伊斯蘭國還糟糕」。來自地面的照片顯示,屍體在路邊腐爛,其中一些人雙手被綁,另一些人則堆在汽車輪胎上,好像要被燒燬一樣。

烏克蘭軍方發布的視頻顯示,俄羅斯軍隊在布查的一座建築中似乎是一個「酷刑室」。平民的屍體在地下室的牆壁上排成一排,跪著,已經被殺。軍方說,至少有一人在被打死之前膝蓋中彈。

當地倖存者說,一些留在街上的屍體被俄羅斯坦克碾過,「像動物皮地毯一樣被壓扁」。其他人報告說看到士兵在親人面前射殺老年平民。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週日在推特上表示,他對週末流傳的烏克蘭平民死亡照片「深感震驚」。

「獨立調查並有效問責至關重要,」他在推文中補充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