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世界的布查慘案(圖)

作者:二大爺 發表:2022-04-05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查
基輔西北部布查鎮(Bucha)的一條街道上躺著死屍,據稱他們是被俄軍處決的平民。(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

【看中國2022年4月5日訊】1939年9月1日,納粹德國大舉入侵波蘭,拉開了二戰的序幕。半個月後的9月17日,趁火打劫的蘇聯宣稱波蘭政府已經無力控制國內局勢,《波蘇互不侵犯條約》失效,隨即大舉從東方侵入波蘭。在德、蘇的兩面夾擊下,波蘭迅速亡國。蘇軍俘虜了數十萬波蘭軍民。

1940年3月5日,為了永久削弱波蘭的反抗,蘇聯決定秘密處決關押在西烏克蘭和西白俄羅斯戰俘營裡2萬多名波蘭「民族主義者和反革命分子」,屠殺地點在卡廷森林。這些人中包含了大批波蘭菁英階層,這次秘密屠殺發生的時候世界根本不得而知。直到1943年,佔領該地區的納粹德國無意間在卡廷森林發現萬人坑,蘇聯人的暴行才被發現。但是蘇聯官方一直否認大屠殺,直到1990年,時任波蘭總統雅魯澤爾斯基訪問蘇聯時,蘇聯官方才承認:實施並隱瞞了卡廷大屠殺。

根據波蘭官方的統計,卡廷大屠殺最終遇難人數高達21768人,整整一代波蘭菁英,無聲無息的葬身於卡廷。

可能世人無法想像,在80多年後,同樣的暴行居然又一次上演!

2022年4月1日,基輔地區全境解放,俄軍已經全面撤出。烏軍在進入基輔以北的戰略重鎮布查(Bucha)時發現,這個原本有3.7萬人口的小鎮路上橫七豎八堆滿了平民的屍體,而且很多都是反手捆綁的狀態。隨後跟隨烏軍進入布查的法新社記者發現,有近300人被發現被射殺後埋在萬人坑。遇難者包括男人、女人和兒童。據《泰晤士報》和《華盛頓郵報》報導,他們在一個地下室裡發現了18具被謀殺的男人、女人和兒童的殘缺不全屍體。屍體顯示其生前飽受酷刑的證據;耳朵被剪,牙齒拔掉……

 

 

4月2日,包含大量死傷平民的現場直播片段被發布到社交媒體上,震驚整個世界。整個布查狀況之慘,恐怕在21世紀發生過的戰爭中,還沒有見過。這樣赤裸裸的屠殺發生在歐洲,極大的震撼了世人。幾乎所有的歐洲國家首腦都在第一時間發表了譴責聲明。德國總理朔爾茨呼籲國際組織進行獨立調查,還表示要繼續為烏克蘭提供武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我對在烏克蘭布查遇害的平民照片深感震驚。至關重要的是開展獨立調查並由此進行有效問責。」歐洲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對俄羅斯撤出地區時發生難以形容的恐怖事件之報導感到震驚。迫切需要進行獨立調查。戰爭罪行的肇事者將被追究責任。」

基輔獨立報》發表的一份報導還包括一張照片和訊息,顯示一名男子和兩或三名赤身裸體的婦女屍體蓋在毯子下,顯然有人試圖在逃跑前在路邊燒掉她們的屍體……

對於這些指控,俄羅斯國防部在Telegram頻道轉貼了一篇報導,否認俄軍在戰鬥中以平民為目標。據悉,駐紮在布查的是俄軍的兩支部隊:第76、第98空降突擊師。

澤倫斯基在慘案發生後發表了講話:「我邀請默克爾和薩科齊訪問布查,看看14年來對俄羅斯讓步的結果,你會親眼看到受盡折磨的烏克蘭人。」

默克爾和薩科齊任內,都主導了歐盟的轉向,歐盟對於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正是源於那個時候。

如果說這場戰爭之前,俄羅斯和烏克蘭雖然有恩怨但還算兩個同根同源的民族,但從今天開始,自布查慘案之後,我想兩個國家兩個民族之間很難再有任何聯繫之處,在這樣的血海深仇面前,任何的歷史和地緣聯繫都不足為道了。可以想像戰後,烏克蘭必將堅決的去俄化,和仇人徹底劃清界限。

雖然有些國家有些民族80多年並無本質變化,但可以肯定,現在的世界和卡廷慘案發生的時候已經不一樣了。布查慘案絕不會無聲無息的隨著戰爭的結束而湮沒在記憶中。對於此類反人類暴行的追責,一定會在戰後持續多年。更多的細節,我們今後會瞭解得更清楚,那些屠戮平民的劊子手,遲早會重新站在世人面前接受審判。

今天的文章很難寫。我不知道是否應該為大家展示如此殘酷的戰爭畫面。我們每一個人,可能都曾經在某些刻骨銘心的歷史畫面中見過這樣的場景,或者說,我的祖輩,就曾經經歷過。這樣的暴行,對於全人類都是威脅和凌辱。如果還有人要為此辯護,那麼我也只能說:滾!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