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液循環好 身體自然變健康(組圖)

作者:片平悦子 發表:2022-04-05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運動
身體有恢復健康的機制,避免過度勉強身體便能守住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從以前就身體不好」,每次遇到這麼說的爺爺奶奶,我常會想「真的嗎?」「如果真的身體不好,早就不在世上了吧?」

就算總說著身體不好,只要好好使用它,到了八十歲,依然能夠活蹦亂跳。

我這麼說不是在挖苦諷刺。

我們是從何時開始覺得身體痠痛或疼痛呢?

根據我的經驗,多數患者剛開始搞壞身體的原因,通常是突然進行激烈運動,對身體造成負擔所致。

例如,參加童子軍開始打棒球或籃球、為了代表社團出賽而拚命練習,突然讓身體承受過重的負擔,就會引起身體的故障。

只要適度地運動、休息,在體力許可範圍內活動身體,就不會搞壞身體。

此外,在「突然開始激烈運動」的時期,許多人不小心受傷,但仗著年輕忍一下就過了。

然而,到了無法再硬拚的四十多歲,身體通常會慢慢出現問題。

而且,若持續非自願地勉強身體,像是:「身體一直都很好,為了照顧生病的父母,每天扶他們起床,不知不覺身體也變得怪怪的」「因為太忙了,沒時間保養身體」,最終就會搞壞身體。

生活中若能避免突然的劇烈變化或過度勉強身體,擁有適齡的健康狀態就並非難事。

如同開頭提到的爺爺奶奶,說著「自己身體不好」不勉強身體,保持自己的生活步調,即使年過八十依然能健康有活力。退休後過著愜意的生活,善待身體、注重養生的人不都很長壽嗎?

治療過許多患者後,我認為,平時只要將身體的疲勞控制在自我修復力的範圍內,就能守住健康!

老人運動
活絡體液循環的微動體操讓身體變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論情況再嚴重,若能引導至好轉的方向,不管年紀多大,身體確實會產生變化。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的身體,在日常生活中將疲勞程度控制在自我修復力的範圍內。

身體是我們活下去的工具,照理說應該要常保健康的狀態。

身體會不自覺地啟動恢復健康的機制。所以不管接受怎樣的外力協助,例如按摩或整復、矯正、吃藥、打針,身體都能恢復健康就是最好的證明。

延伸閱讀:肩頸痠痛「揉」肩膀是大錯特錯

儘管治療師能夠給予協助,但治癒身體還是得靠自身的修復力。

我們也可以透過提高自癒力、活絡體液循環的「微動體操」讓身體變健康。

腦脊髓液循環變好,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環也會變好,不必刻意做什麼,身體就能保持健康。

只要身體這個水球裡的水順暢流動,循環功能自然會正常運作。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讓體液流起來:促進脊髓液、淋巴液、血液循環,啟動自癒力,消除各種疼痛》,作者:片平悦子。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