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台商總會爭取挺台灣進區域經濟架構(圖)

發表:2022-04-03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聖儀(右)與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左)
北美台商總會會長張聖儀表示,代表團已拜會美國商務部、美國在台協會及數十位國會議員,爭取美國支持台灣進入印太經濟架構、CPTPP。圖為張聖儀(右)與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左)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北美台商總會提供)

【看中國2022年4月3日訊】北美台商總會近日赴華府進行叩門之旅,當地時間昨天對外發表成果。會長張聖儀表示,代表團已拜會美國商務部、美國在台協會及數十位國會議員,爭取美國支持台灣進入印太經濟架構、CPTPP。

據《中央社》報導,3月31日張聖儀率領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北美台商總會)14人代表團造訪華府,並進行3天訪問,促進美台經貿關係。她在華府僑教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此行訴求跟成果。

張聖儀說,代表團此次有3個訴求。首先是希望聯邦參、眾議員能促使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通過免稅經貿協議促進台美經貿交流,且支持台灣加入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IPEF)。

張聖儀續說,第2個訴求是希望所有議員能夠支持台灣加進世界衛生組織(WHO)、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第75屆的WHA將於5月22日在日內瓦召開,「我們希望在這個重要的時刻,WHO最起碼能給台灣一個觀察員身分」。

張聖儀還指,雖然美國非會員,但代表團亦積極爭取美國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為達成這些訴求,張聖儀說,代表團連續2天前往美國國會拜會,再加上出席北美台商總會活動的國會議員人數,所以此行累計與近40位聯邦參、眾議員的互動,包括曾於2021年6月訪台的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

在行政部門方面,張聖儀說,代表團與美國商務部的代理副助理部長史蒂芬斯(Richard Steffens)洽談,針對美台經貿交流與上述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也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和專責經貿的主管,雙方會面將近一小時。

另外,為推動台灣加入CPTPP,代表團更舉辦CPTPP會員國茶會,總共14位代表受邀出席。張聖儀說,其中有幾位是會員國駐美公使,但她不願透露名單;與會者表示會把訊息帶回國內,促請他們支持台灣入會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