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無價(圖)

發表:2022-04-03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任是一種無比珍貴的東西,沒有人能夠用金錢買得到,它是活在靈魂裡的清泉。
信任是一種無比珍貴的東西,沒有人能夠用金錢買得到,它是活在靈魂裡的清泉。(圖片來源:Pixabay)

在這個世界上,信任是一種無比珍貴的東西,沒有人能夠用金錢買得到,也沒有人可用利誘和武力爭取得到,它來自於一個人的靈魂深處,是活在靈魂裡的清泉,它可以拯救靈魂,讓心靈充滿純潔和自信。

《信任無價

有一個勞改犯人在外出修路的過程中,在路上撿到了1000元錢,他不假思索地把它交給了監管警察。

可是,監管警察卻輕蔑地對他說:「你別來這一套,拿自己的錢,變著花樣賄賂我,想換減刑的資本,你們這號人就是不老實。」

囚犯萬念俱灰,心想,這世界上再也不會有人相信他了。晚上,他越獄了。

在亡命的途中,他大肆搶劫錢財,準備外逃。

在搶得足夠的錢財後,他乘上開往邊境的火車。火車上很擠,他只好站在廁所旁。

這時,有一位十分漂亮的姑娘走進廁所,關門時卻發現門扣壞了。她走出來,輕聲對他說:「先生,你能為我把門嗎?」

他一愣,看著姑娘純潔無邪的眼神,他點點頭,姑娘紅著臉進了廁所。而他像一個忠誠的衛士一樣,嚴嚴地把守著門。

在這一剎那間,他突然改變了主意。在下一站,他下車了、到車站派出所投案自首。

《感謝信任》

索斯特醫院的醫療條件好、醫師水平高,是這個國家首屈一指的著名醫院。很多其他地區乃至世界各地的患者,都慕名前來就醫。

這天,一個胖老頭在家屬的陪伴下,來到索斯特醫院就診。按醫院規定,患者可以自主選擇醫師。

胖老頭名叫拉蒙,他在半個月之前預約了心臟科醫生菲莫斯的門診。經過診斷,拉蒙患有嚴重的冠心病,需要立即手術。

對於手術,拉蒙顯然早有準備,他表情平靜地說:「菲莫斯醫生,我久聞你的大名,我把自己交給你,非常放心。」聽患者這麼說,菲莫斯感到很欣慰,他真誠地笑了笑,說:「感謝您的信任,這種手術我做了數千例,成功率非常高。」老頭顯然早就瞭解了情況,說:「我當然知道!你是個非常好的醫生。」

菲莫斯今年46歲,是索斯特醫院心臟科的「第一把刀」。與醫院大多數醫師不同,菲莫斯沒有海外留學經歷,多年來將主要精力集中在醫治患者上,也沒有著書立說,時至今日,職稱就是個普通醫師。雖然院方多次為他提出申請,但健康醫療部職稱評審委員會卻始終不同意他晉升高級職稱。

好在患者們不在意這些,就像拉蒙一樣,他們並不管什麼職稱不職稱,他們看重的是醫術、醫德。

從這天起,拉蒙就住進了索斯特醫院心臟科的5號單人病房。等待手術的這幾天,菲莫斯會定時查房,拉蒙總會和菲莫斯攀談幾句。拉蒙說自己在首都居住,以經營醫療器材為生。

因為經營醫療器材,拉蒙的醫學知識頗為豐富,對自己的病情也比較瞭解。菲莫斯喜歡和這樣的患者合作,這樣的患者更能理解醫生的想法,也能更好地配合治療。

這天,一個中年婦女走進了心臟科單人病區,菲莫斯正好查房出來。婦女問:「請問醫生,卡拉克先生在哪個病房?」菲莫斯想了想:「據我所知,心臟科患者中並沒有卡拉克先生。」「不可能,他剛和我通過電話。」

菲莫斯看了一下自己手中的病人名單,的確沒有卡拉克。菲莫斯正遲疑,身後傳來了拉蒙的聲音:「戴麗,我在這!」中年婦女一見,急忙跑了過去。

「卡拉克?」菲莫斯念叨著,他是個心思縝密的人,他回去仔細看了一下拉蒙填寫的入院信息,這個胖老頭全名叫斯特.拉蒙,和卡拉克根本沒一點關係,究竟哪個是真名?他為何要匿名來看病?

自那天起,菲莫斯便留了心,對拉蒙的一舉一動仔細觀察。他發現,拉蒙舉止文雅,頗有學識,不像商人。除了家屬外,幾乎沒有人來看望他。

手術前一天傍晚,菲莫斯發現,院董和院長悄悄來看望拉蒙。透過病房窗簾的縫隙,菲莫斯看到,他們和拉蒙熱情地聊著,從院董、院長謙恭的態度看,拉蒙身份不一般。

院長他們離開時,菲莫斯正好從單人病區門口經過,他隱約地聽到拉蒙最後說了句:「不要讓醫護人員知道我的名字。」這讓菲莫斯再次證實了自己的想法,拉蒙一定是個大人物,才匿名來就醫。

卡拉克這個姓氏,在他們國家名人很多,菲莫斯到網上一搜,比傑.卡拉克,索斯.卡拉克,都是政壇、商界精英。究竟他是哪一個卡拉克呢?

既然拉蒙有意隱瞞,肯定是有難言之隱,菲莫斯覺得也不必說破,所以並未再深究。

在菲莫斯和醫務人員的努力下,拉蒙手術很成功,術後恢復也很好。到了出院這天,菲莫斯照例來送病人,見左右無人,他半開玩笑地對拉蒙說:「我有個問題,您究竟是拉蒙還是卡拉克?現在可以將真實身份告訴我了吧。」

拉蒙聽罷,不好意思地聳聳肩:「我是肖.卡拉克。」

菲莫斯對這個名字並不熟悉,這個卡拉克既不來自政界、商界,顯然也不是文體娛樂界的明星。菲莫斯原本還以為自己給一個大人物做了手術,他狐疑地看著拉蒙,又生出一個疑問:「既然您不是什麼名人,為何要隱姓埋名呢?」

拉蒙被菲莫斯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菲莫斯醫生,我的確有意隱瞞了我的身份。」

菲莫斯微笑著,一副洗耳恭聽的樣子,其實多半是出於禮貌。

然而,卡拉克之後的話,卻大大出乎菲莫斯的預料。

「我想,你聽到我的名字,已經知道我的身份了。沒錯,我就是健康醫療部職稱評審委員會主席!當然,我馬上就要卸任了。其實,我知道你的醫德、醫術都很高,但是你既不是博士,也沒有海外留學經歷,又一直沒有專業著作,現在職稱晉升要的就是這些,可這些你都沒有,你在學術界就缺乏知名度和影響力,給你晉升,就沒有足夠的說服力。所以,我曾三次駁回了你的高級職稱申請。我之所以用拉蒙這個名字,就是怕你對我有想法……不過,我對你的醫德和醫術是非常相信的,我沒有去找那些學術界權威,而是直接來這裡找你做手術,就足以說明這一點了,不是嗎?」

菲莫斯恍然大悟,不過,卡拉克先生想得太多了,菲莫斯壓根就不知道職稱評審委員會有個一言九鼎的肖.卡拉克主席。

聽罷卡拉克的話,菲莫斯收斂起笑容,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說:「感謝您的信任!」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