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驚爆:普京或正「自我孤立」 並將顧問「軟禁」(圖)

發表:2022-04-01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海軍日閱兵式上,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左)與國防部長紹伊古(Shoigu,右)交談。
普京(Putin)被其助手誤導的消息得到了拜登(Biden)的部分證實,也因此俄羅斯軍隊是否真的在撤離基輔讓人琢磨不定。圖為2021年7月25日,在俄羅斯海軍日閱兵式上,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左)與國防部長紹伊古(Shoigu,右)交談。(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四(3月31日),拜登(Biden)透露了一條驚人的消息,他表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很可能正在自我孤立,並且,這位鐵腕人物已經關押了他的一些顧問

拜登政府當天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宣布打擊美國高居不下的油價的計畫。之後,在回答問題時,拜登發表了他表示「無法完全核實」的震動言論。

一天前,週三(3月30日),有大量報導指出普京被其顧問和俄羅斯軍方領導人「誤導」了,從而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全局並不確切瞭解。當被問及對此的看法,以及普京被誤導的嚴重程度如何時,拜登給出了令人驚訝的回應。

「這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拜登回答說。

「有很多猜測。」「但他似乎——我不能肯定地說——他似乎在自我孤立,而且有一些跡象表明他已經解僱或軟禁了他的一些顧問。」

拜登隨後添加了一些限定詞。

「但我現在不想在這上面投資太多股票。」他說。「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確鑿的證據。」

白宮證實普京被助手「誤導」

美國白宮通訊主任凱特.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週三表示,拜登政府認為俄羅斯軍方官員在有關烏克蘭戰爭的狀況上誤導了普京。

當天早上早些時候,出現了有關俄羅斯軍方官員害怕向普京解釋詳細的慘重損失以避免受到懲罰的報導,貝丁菲爾德的評論與這些報導相呼應。

她在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有消息稱,普京感到被俄羅斯軍方誤導了,這導致普京與其軍方領導層之間持續存在緊張關係。」「我們認為,普京的顧問誤導了普京,因為他的高級顧問不敢告訴他真相——俄羅斯軍隊的表現有多麼糟糕,俄羅斯經濟怎麼受到製裁的慘重影響。」

在週四,貝丁菲爾德不願透露,解密這些信息是否是拜登決定的,但她補充說:「越來越明顯的是,普京的戰爭是一個戰略失誤。」

「從長遠來看,它讓俄羅斯變得更弱,在世界舞台上越來越孤立。」

俄羅斯國防部長神秘消失12天 安全局高層被捕

與拜登歐洲之行同時出現的報導稱,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明顯失蹤。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關鍵時刻,他似乎消失了整整12天。

週六(3月26日),也就是拜登在波蘭華沙發表重要演講的當天,紹伊古又重新出現在克里姆林宮的官方視頻中。該視頻包括俄羅斯聯合參謀部負責人瓦列裡.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等高級官員。

本月早些時候,《每日郵報》表示,普京指責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前身是克格勃)外交部門負責人及其副手的戰爭情報失誤,並下令將他們軟禁。

俄羅斯特勤局受人尊敬的作家安德烈.索爾達托夫(Andrey Soldatov)證實,FSB消息人士告訴他,68歲的該機構外交部門負責人謝爾蓋.貝塞達(Sergey Beseda)已被逮捕。

拜登對俄羅斯軍隊從基輔撤離表示懷疑 但確認俄軍增兵頓巴斯

軍事專家對俄羅斯迄今未能實現其軍事目標表示震驚。俄羅斯近日宣布,它正在從它試圖包圍的城市基輔撤軍,並打算將重點放在烏克蘭的東部。

對此,拜登表示,沒有證據表明俄羅斯實際上正在從基輔撤軍。

拜登說:「他是否撤軍的問題取決於你如何準確地瞭解正在發生的事情。」

「到目前為止,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他正在將所有部隊撤出基輔。」「還有證據表明他正在加強他在頓巴斯地區的部隊。」「取決於你對普京的看法,我有點懷疑。」「他是否真的退縮,並說我只會專注於頓巴斯而不關心烏克蘭其它地區,這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拜登說道。

「我是個懷疑論者。但我沒有證據表明他實際上不會去——他正在暫停,盡其所能利用他在頓巴斯擁有的所有部隊,並繼續密切關注並試圖跨越烏克蘭其它地區。」「不知道答案。」拜登解釋道。

「但到目前為止,他似乎還沒有全部撤出——他將所有軍隊從基輔周圍撤出並向南移動的想法,沒有證據表明他已經這樣做了。」

美國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四晚些時候補充說,「基輔仍然是他們空襲的中心焦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