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聲稱大幅降級 但俄軍繼續猛轟空襲基輔(圖)

發表:2022-04-0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張鳥瞰圖顯示了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盧基亞尼夫卡(Lukianivka)村,一棟居民房屋被徹底炸成廢墟。
俄羅斯軍隊的聲明和實際行動有些自相矛盾,美國國防部給出了自己的判斷和原因分析。圖為2022年3月30日,一張鳥瞰圖顯示了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盧基亞尼夫卡(Lukianivka)村,一棟居民房屋被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徹底炸成廢墟。房屋周圍隨處可見戰火襲擊的焦黑土地。彼時,俄羅斯聲稱「大幅消減對基輔的攻擊」以舉行和平談判。(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雖然聲稱它們將大大縮減在烏克蘭首都的「軍事行動」以「增加與烏克蘭和平談判的信任」,然而,入侵俄羅斯軍隊繼續在基輔附近發動猛烈襲擊

「儘管(俄羅斯)有降級的言論,但我們仍然觀察到基輔及其周邊地區肆虐的炮火和空襲。」週四(3月31日),一名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的高級國防官員告訴媒體。

「它們(俄羅斯軍隊)仍在戰鬥。」

本週早些時候,雖然雙方抱有懷疑態度,但烏克蘭和俄羅斯兩國代表團還是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舉行了兩週以來的首次面對面和平談判。而俄羅斯領導人表示,他們將限制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首都附近的襲擊,以表誠意。但是烏克蘭以及西方普遍對此聲明保持謹慎,而不是樂觀。

「這是非常好的言辭,但這並不意味著基輔受到的威脅減少了。」週四,五角大樓的這位國防官員指出。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國防部表示,它已經看到「少數」俄羅斯軍隊在基輔周圍轉身,五角大樓將其描述為俄軍在「重新定位」而不是「撤軍」。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在基輔城市周圍已經重新定位的俄羅斯軍隊「大約佔它們所擁有的20%」。

「每個人都應該預計我們將繼續看到烏克蘭各地的襲擊事件。」白宮通訊主任凱特.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在本週早些時候的簡報會上警告道。

「很明顯,總統上週在歐洲之行中傳達的一個關鍵信息是,我們將長期處於困境中,我們的盟友和夥伴需要留下來,我們的決心需要保持堅定,我們需要繼續執行對俄羅斯經濟造成重大損失的戰略,並再次在戰場和談判桌上使烏克蘭強大。」

在美國白宮和國防部做出分析,指俄羅斯軍隊仍舊不會停止對基輔和烏克蘭各地進行襲擊之前的幾天,五角大樓的官員披露,俄羅斯軍隊開始改變之前的猛攻戰術,轉而採取防禦陣地,並在距烏克蘭首都中心大約10英里(16公里)的地方進行「戰術性蹲伏」。

週四,五角大樓再次重申,關於這場對俄羅斯軍隊來說堪稱災難性的「軍事行動」(俄羅斯對於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官方說法),美國有理由相信,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沒有被準確通報全面訊息。

儘管其警告說,他們「無法獲知他(普京)獲得的每一點信息或他進行的每一次談話」,但是,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週三(3月30日)肯定的表示:「事實上,他(普京)可能沒有完全瞭解他的部隊在烏克蘭失敗的程度這一事實。」,

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俄羅斯軍隊的聲明和行動似乎自相矛盾的情勢。

「老實說,這有點令人不安。」柯比說。

「這當然是其中的一個結果,這結果可能使在這裡談判某種解決方案的努力不夠專心實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