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談判最新進展: 俄軍大減基輔攻勢(圖)

發表:2022-03-30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軍
美國國防部確認俄軍已開始將部份軍隊撤出基輔周遭,認為這是俄軍的「重大戰略改變」。(圖片來源:俄羅斯國防部)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俄羅斯烏克蘭3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第5輪談判出現進展,俄國宣布將大幅減少在基輔和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周圍的軍事行動,烏克蘭則有意願成為中立國。美國國防部官員當日晚間證實,俄軍已開始將部份軍隊撤出基輔周遭,認為這是俄軍的「重大戰略改變」。

俄烏談判進展 俄國:大幅減少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周圍軍事活動

俄烏第5輪談判於當地時間3月29日上午10點開始,首日會談歷時4小時。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表示,俄烏雙方在這次會談達成「迄今最有意義的進展」,特別是在盡快停火、達成永久政治解決方案此一優先要務上。

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弗拉基米爾‧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y)表示,減少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的軍事行動是莫斯科為緩和持續了34天的衝突,而採取的兩個步驟之一。

但俄羅斯談判代表強調,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周邊局勢的緩和「不是停火」。

俄烏和談首度出現進展之際,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福明說,基於烏克蘭中立與非核地位協議談判進入實務階段,俄國將「大幅減少」在基輔和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周圍的軍事活動,「以增加互信,為將來談判和簽署協議創造必要條件」。

福明還表示,俄羅斯還呼籲烏克蘭廢除對被俘俄羅斯囚犯的酷刑。

烏克蘭則提議,由以色列、土耳其和法國這類國家「保證」烏克蘭未來安全,換取烏克蘭中立和承諾不讓外國軍隊在境內駐軍和設立基地。

烏克蘭還提議,未來十五年就克里米亞的地位與俄國協商,任何協議須經烏克蘭人民公投同意,而且唯有在完全停火時才生效。

在俄國版停火協議草案中,俄國準備放棄在戰爭剛爆發時提出的其中三項要求,草案將讓澤倫斯基繼續在任,放棄要烏克蘭「解除武裝」和立法保護俄語。俄國可能還將允許烏克蘭加入歐盟,條件是烏克蘭放棄加入北約。澤倫斯基已暗示可能在加入北約方面妥協。

重大戰略改變!美國防部:俄軍正撤離基輔周遭

3月29日晚間,美國國防部也傳出消息表示,俄軍已開始將部份軍隊撤出基輔周遭,認為這是俄軍的「重大戰略改變」。

據CNN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29日晚間透露,俄軍營級戰術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s,BTG)已開始移動,有即將從基輔撤退的跡象。美國認為,這並不是一個短期的調度和重整,而是俄羅斯在基輔北方受挫後的長期戰術調整。

 

此外,白俄羅斯記者吉贊(Tadeusz Giczan)也蒐集許多片段指出,許多民眾目擊俄軍正從烏克蘭邊界往白俄羅斯撤軍。

然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對此則表示,目前他還沒看到俄軍追求和平的任何嚴肅態度,並強調俄羅斯必須直接停止侵略、停止開火、全面撤軍,並持續與各方對話。

俄羅斯副國防部長福明表示,俄烏相關談判正在進入實踐階段。這些談判包括準備烏克蘭中立和無核地位的協議以及向烏克蘭提供安全保障的條款。再加上考慮到週二會議期間討論的原則,「為了增加互信,為進一步談判創造必要條件,實現達成和簽署協議的最終目標,(俄方)決定大幅度減少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方向的軍事活動」。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3月29日早些時候聲稱,俄軍的「某些單元」正在從首都基輔的前線和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撤出。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