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插手市場經濟 黑龍江「政法虎」沃嶺生被開除黨籍(圖)

發表:2022-03-28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省政法委前副書記沃嶺生被開除黨籍。圖為中共兩會現場(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黑龍江省政法委前副書記沃嶺生被開除黨籍。圖為中共兩會現場(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黑龍江政法委前副書記、省司法廳前廳長沃嶺生被開除中共黨籍、取消退休待遇。他被中紀委狠批,貪戀物質享受;以權謀私,擅權妄為,將人事權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違規干預插手市場經濟等。

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3月28日發布消息稱,黑龍江省委政法委前副書記沃嶺生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將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沃嶺生被指控,對抗審查,不如實說明問題;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借用下屬車輛;為親屬和他人謀取私利並收受財物,默許親屬利用本人職權謀取私利;干預和插手工程項目承發包,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承包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他還被中紀委狠批,貪戀物質享受;以權謀私,擅權妄為,將人事權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違規干預插手市場經濟、司法執法活動,搞權錢交易等。

2021年7月17日,沃嶺生被調查。

據官方履歷顯示,沃嶺生,1958年6月生,黑龍江龍江人,長期在齊齊哈爾市和黑龍江省政法系統工作,曾任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長、市政法委書記,沃嶺生於2012年至2017年任黑龍江省司法廳廳長,2017年12月短暫任省政法委副書記後,於2018年11月退休。其被查時已退休快4年。

沃嶺生被查前,其多名同事落馬。包括黑龍江省前司法廳副廳長宋成傑於2021年4月落馬,他被批家風不正、腐化墮落,干預司法審判;黑龍江省政法委副書記何健民於2021年6月15日被調查,他被指控瘋狂斂財;以及該省前政法委書記甘榮坤亦落馬。

此外,沃嶺生的繼任者趙金成於2021年11月落馬。趙金成曾先後擔任牡丹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省公安常務副廳長。2017年12月,趙金成接棒沃嶺生出任黑龍江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第一政委。

而趙金成在公安系統的多名同僚均落馬,包括黑龍江省公安廳原副廳長趙亞光,他於2021年10月28日被查,落馬時已退休7年。

沃嶺生、宋成傑、何健民、甘榮坤、趙金成等人均有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多人被列入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