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不老穴」和男性的「強腎穴」(組圖)

發表:2022-03-2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的女人
經常按壓三陰交穴,可以讓女性延緩衰老,看起來更加年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有許多穴位中醫很重視穴位按摩以預防、調理疾病。很多人並不知道我們身上有2個很重要的穴位,堪稱女性的「不老穴」和男性的「強腎穴」。我們經常為了健康而去吃保健藥,其實按摩身體上這些穴位的效果一點都不差。

三陰交:女性的「不老穴」

對於女性來說,三陰交穴是很重要的一個穴,它被稱為女性的「不老穴」,經常按壓的話,可以讓女性延緩衰老,看起來更加年輕,甚至能推遲更年期的來臨。中醫認為此穴是治療婦科疾病的首選穴位,對於女性常見的痛經、月經不調等症狀都有很好的調理效果。

位置:三陰交是肝、脾、腎3條陰經的交匯處,位於足太陰脾經穴位,在小腿三陰交內側,踝關節上3寸即是。

按摩方法:按摩此穴時,可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順時針或是直接按壓此穴,直到局部產生輕微酸脹感,如果想得到更好的效果,可以用艾條懸空,灸該穴位15~20分鐘,以局部產生溫熱感為宜。

好處:

(1)補血養顏 緊致肌肉

中醫學說認為,脾主肌肉。隨著年齡增長,人體肌肉逐漸變得鬆弛,我們平時都在防止皺紋,但其實面部肌肉的下垂才是衰老的原凶。女性如果出現肌肉下垂,不管是容貌還是體態都會受到影響,經常按揉此穴位可以減緩肌肉鬆弛的時間,更好的保持年輕狀態,同時也有健脾的功效。

(2)調理月經 改善皮膚

三陰交穴  穴位
三陰交是、肝、腎3條經絡交集的穴位。(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三陰交是、肝、腎3條經絡交集的穴位,脾化生氣血,統攝血液;肝藏血;腎精生氣血。女性只要氣血夠充足,月經不調等問題都能解決。而女性面部肌膚問題其實都和氣血有關,比如長斑、痘痘、皺紋、氣色等,只有把氣血調理好,女性才能由內而外散發出美麗的姿態。

關元穴:男性的「強腎穴」

男性平時在工作、家庭方面的壓力很大,在身體機能衰退前,更需注意養生保健,通常有經驗的中醫師會很重視腹部的一個穴位,那就是「關元穴」,這個穴位自古就受人重視,稱之為人身元陰元陽交關之處「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中醫學說認為此穴可以培元固本、強腎、補益下焦。現代研究也表明,刺激關元穴能夠產生調節內分泌的功效,讓男性身體更加強壯。男性每晚臨睡前用手指按揉關元穴,對於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位置:關元穴位於肚臍直下3寸,是任脈和足三陰經的交會穴,同時也是陰陽元氣交關之處,故名為「關元」。

按摩方法:每天早晚將雙手重疊後,以關元穴為中心,按揉腹部9分鐘,再用雙手食指重疊,點按關元穴6分鐘,使局部產生酸脹感即可。此法能溫補陽氣,強腎固精。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