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美國要求站隊 明居正剖析誤判原因(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20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俄烏戰爭下,有人說「俄羅斯打不贏、烏克蘭打不死」。北京在美國或普京之間,選擇與誰走向「不可逆」?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分析北京是如何因誤判而導致被要求站隊。圖為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俄烏戰爭下,烏克蘭於部分地區部署了反攻,期望未來「逆轉勝」,有人說「俄羅斯打不贏、烏克蘭打不死」。另外,美國向俄國、北京分別提出的「不可逆」;北京在美國或普京之間,選擇與誰走向「不可逆」?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在網路直播節目上分析,北京是如何因為初期誤判而導致後來被要求站隊。

據外媒報導,16日國際法院裁定,俄羅斯必須停止繼續侵略烏克蘭。同日烏國總統連線美國國會的演說;美國總統拜登隨後宣布了新一波軍援8億美元,包含防空系統與反裝甲等武器;下週拜登還將出席歐洲北約成員國的領袖峰會。美國明確要求北京在俄烏戰爭公開站隊,但後者至今無譴責、無定位俄軍「侵略」。此外,俄國外長飛往北京卻折返。

明居正在《新聞大破解》上對此表示,美國要北京站隊,他認為北京有兩大誤判:第一、它對俄烏戰爭的誤判,以為俄羅斯可以很快打下基輔,這也是北京力挺俄國的地方;第二,它對歐美反應的誤判,高估疫情對歐美的影響,還看到美國總統大選亂成一團、社會動盪、阿富汗撤軍等,歐洲也依賴俄羅斯的糧食與能源,就以為歐美領導班子軟弱。

明居正分析,最終結果是北京錯上加錯,所以俄國聯邦安全局(FSB)那份報告應該是這麼來的,北京才會考慮今年秋天以前打台灣,不用全打下來,逼到某種程度讓台灣低頭,二十大就很好開了。對北京來說,短期目標是二十大,長期目標就台灣。

至於台灣受俄烏戰爭影響的方面,明居正說,第一、台灣受到國際的關切度大幅提升;第二,國際對台灣的各種援助會增加,比如更多不同類型的武器;第三、台灣的外交空間會增大,但沒有大到重回聯合國的地步。

談及俄國外長一事,明居正判斷,應該是得到消息說北京不會提供幫忙了,所以回去了。並強調,發動戰爭不難,怎樣結束戰爭比較困難,我們得從俄國的角度去看怎麼樣退出戰爭。關於俄國的下策為:最少最少達到的目標,即把基輔拿下來,或抓到或殺掉烏國總統,目前俄國努力爭取下策,然後遙望中策,但很困難。

大家看見烏克蘭可能會很快被消滅掉或被吞併,可如今大家現在談和平條約,因為烏克蘭這20幾天打得很慘很辛苦,但是籌碼反而拉高了,俄國暫時也沒辦法。這個和平條約如果真的有,則主要內容大概如下:

第一,俄國必須完全撤軍,提供一定的賠償,並保證不再侵略、顛覆、暗殺等。第二,烏克蘭保有軍隊但不加入北約,並答應東部兩省高度自治,但不能獨立出去。關於烏克蘭下一步怎麼走,明居正認為,要看歐美的幫助到什麼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