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稱已還債 債權人沒收到 美國表態(圖)

發表:2022-03-17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表示,制裁措施未禁止俄羅斯償還外債。
美國財政部表示,制裁措施未禁止俄羅斯償還外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俄羅斯表示已經支付3月16日到期合計1.17億美元票息,但債權人稱沒收到,美國財政部也表示,制裁措施未禁止俄羅斯償還外債。

俄羅斯有兩筆主權歐洲債券3月16日到期,必須支付1.17億美元的票息。

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在3月16日接受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RT)採訪時表示,已下令支付當天到期的兩筆美元計價的債券票息,是否受理將取決於美國方面。

西盧安諾夫稱,是否有可能用外匯償還債務不是由莫斯科決定的,俄羅斯有錢並支付了這筆錢,現在將取決於美國。他還補充說,美國應該澄清莫斯科是否可以使用俄羅斯的外匯賬戶進行支付。

作為債權人,債券持有者必須從被凍結的俄羅斯外匯賬戶中取出這筆錢,俄羅斯在進攻烏克蘭之後,俄羅斯央行近一半的外匯儲備和外幣賬戶被凍結。

西盧安諾夫日前對俄羅斯塔斯社表示,由於受到歐美國家制裁,俄羅斯約3000億美元的黃金和外匯儲備已被凍結,「我們的黃金和外匯儲備,包括國家財富基金的儲備,都遭到了凍結。」

西盧安諾夫說,「這大約是我們擁有的儲備的一半。我們的外匯儲備總額約為6400億美元,但目前我們無法使用其中大約3000億美元的儲備。」

然而據《彭博社》報導,沒有跡象表明債券持有者已收到票息。歐洲的債券持有者和美國的一位債券持有者表示,他們在各自國家的營業結束時沒有收到美元票息。

持有俄羅斯美元債券的道富證券 (State Street) 的ETF策略和研究主管Antoine Lesne表示,目前情況仍然不穩定,自從制裁實施以來一直如此。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告訴《彭博社》,對俄羅斯央行和其它金融機構的制裁措施,並沒有禁止莫斯科償還美元債務,至少在5月底之前是如此。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債券持有者3月16日告訴《路透社》,俄羅斯的付款尚未得到確認,也不清楚該國是否會付款。鑒於目前的形勢,一些債券市場參與者一直在質疑俄羅斯,即其是否可以合法地向海外投資者支付美元債券的息票和本金。

歐美國家對俄羅斯制裁,已經切斷了俄羅斯與全球金融市場關鍵部分的聯繫,引發了自1991年前蘇聯解體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日前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稱,在遭受歐美國家實施空前的制裁之後,俄羅斯今年將出現嚴重經濟衰退,也可能會出現債務違約,但全球不會受其影響而出現金融危機。

格奧爾基耶娃認為,歐美國家的嚴厲制裁,嚴格限制俄羅斯獲取資源和償還外債的能力,這意味著俄羅斯出現債務違約的可能性。

俄羅斯財政部此前表示,如果制裁導致莫斯科無法用美元支付債務,將以盧布支付,但此舉被市場視為違約。

從常規理論上來講,即使俄羅斯在3月16日不能付息,還有30天的寬限期,如果俄羅斯不能在4月15日前以正確的形式償還債務,這將是一個多世紀以來的首次主權外幣債務違約。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