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不妙了連他們都不挺 俄官媒爆離職潮(圖)

發表:2022-03-17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瑪麗娜・奧夫揚尼科娃(Marina Ovsyannikova)手持抗議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標語出現在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的直播新聞中
瑪麗娜・奧夫揚尼科娃(Marina Ovsyannikova)手持抗議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標語出現在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的直播新聞中。(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7日讯】14日,俄羅斯官媒《第一頻道》發生了編輯闖進攝影棚舉牌抗議之行動後,各大官媒出現紛紛離職潮。其中最知名的即是《今日俄羅斯》(RT)的前總編輯巴羅諾娃(Maria Baronova),她在本月稍早向BBC表示,普京已經毀掉了俄羅斯之信譽,俄國的經濟也死定了。

第一頻道》的43歲女編輯歐夫西昂尼卡諾娃(Marina Ovsyannikova),在14日晚間突然衝進攝影棚,且手上高舉寫著「不要戰爭」和「不要相信政府的宣傳,他們在騙你」的標語,她因而遭到逮捕,且罰款3萬盧布(大約新台幣8000元)。

不久之後,有消息指出,同公司的記者阿格拉科娃(Zhanna Agalakova)亦辭去歐洲特派員的工作。

另外,《俄羅斯獨立電視台》(NTB)也有2位新聞工作者辭職,其中包括2006年起就擔任主播的吉爾德耶娃(Lilia Gildeyeva),以及已經任職超過30年的格魯斯克(Vadim Glusker)。另還有消息稱,Vesti和《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的記者們亦紛紛離職了,但目前尚未獲得證實。

雖然俄羅斯嚴格管控的國家電視台湧現了辭職潮,且親近俄國政府之新聞工作者也紛紛被制裁,包括了最大電視台Russia-1脫口秀的主持人索洛維約夫(Vladimir Solovyov),還有現任RT的總編輯西蒙尼揚( Margarita Simonyan)。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提出呼籲,所有替「俄國宣傳體系」工作的人員應盡快辭職,否則將會因「為戰爭罪辯護」而遭到國際法庭的審判。

普京發給官媒機密文件曝光

根據《瓊斯母親》援引一名不願具名的俄國媒體人透露,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於3月3日對官媒發送出一份私密備忘錄,在這份文件中清楚地顯露了普京為能夠贏得資訊戰,以及如何讓全球認同他於烏克蘭的進攻行為。其中更明確指出,俄國官媒應以何種的立場來說明這次進攻烏克蘭的行為,而且應聽取哪一些西方媒體的說法,甚至如何進行報導那些發生於邊境的暴力行為。

該份由克里姆林宮發布給媒體之機密文件中寫著,烏克蘭犯了戰爭罪,他們是俄羅斯當局成為了西方國家大規模反俄宣傳行動之目標。文中也同時提及,俄國希望全世界都能夠相信,我們的入侵僅是戰略的一部份而已,以防止有人對於我們的領土來發動核武攻擊,甚至西方媒體對此事的報導,更已經到達了歇斯底里之程度。

不僅如此,在文中還對俄羅斯人民進行喊話稱,我國將實行一項新法律,以懲罰任何傳播假消息之人,違者最高將可處15年有期徒刑。在備忘錄更指名來自於美國《福斯新聞》的一名保守派記者塔克卡森(Tucker Carlson)說,應盡可能來多加引用《福斯新聞》的記者塔克卡森之報導,他尖銳地批評了美國和北約的行動,以及他們於這次俄烏衝突之中所扮演的負面角色,主要因這是西方國家和北約領導人對於俄羅斯與總統普京個人的挑釁行為。

實際上,俄羅斯極盡所能地試圖打資訊戰,但卻遭到各方的強力防堵。推特14日表示,該平台於未來將會在所有分享俄國官媒的推文上來發布警告,同時只要與克里姆林宮有關的媒體亦將會被標示出「散播俄烏衝突之錯誤訊息」。推特更強調,除了加註警語之外,將會大幅減少此類內容於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