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議員:擬要求阿拉斯加回歸(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3-16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份的美國阿拉斯加州。
4月份的美國阿拉斯加州。(圖片來源:Flickr/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2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還在膠著中,和平談判剛談了4輪,俄國輿論就開始談論戰後的果實了。俄羅斯議會的一名議員週日呼籲,西方對俄羅斯的大規模經濟制裁,今後必須作出賠償,包括歸還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亞的俄羅斯歷史定居點。

據《每日野獸》(Daily Beast)首先報導,克里姆林宮一直在其國營頻道中充斥著支持戰爭的宣傳,這些宣傳描繪了與現實大相逕庭的畫像,並讓俄羅斯人民,不知道普京的血腥入侵。

據彭博社報導,莫斯科的電視專家和節目主持人也開始贊同公開絞死反對俄羅斯的烏克蘭人,據說克里姆林宮已經在醞釀此事。

普京的公關專家、杜馬議員馬特維切夫(Oleg Matveychev)週日出現在俄羅斯國家電視臺,概述了在烏克蘭非軍事化完成後,對華盛頓和基輔的一系列要求。此時,正值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要在週二舉行另一輪和平會談之際。 

馬特維切夫在週日由索洛維約夫(Vladimir Soloviev)主持的節目中說:「我們應該考慮,要求對制裁和戰爭本身造成的損害,進行賠償。」他繼續說,「這包括歸還所有的俄羅斯財產,在美國被扣押的俄羅斯帝國、蘇聯和當前的俄羅斯財產。」

索洛維耶夫問這位議員,是否具體指的是阿拉斯加州和加利福尼亞的羅斯堡(Fort Ross),這些前俄羅斯定居點。

馬特維切夫,「這是我的下一個觀點。還有南極,我們發現了南極,所以南極屬於我們。」

《每日郵報》解釋說,俄羅斯在阿拉斯加的第一個殖民地成立於1784年,叫做三聖灣(Three Saints Bay)。在那裡開始了俄美公司(Russian-American Company),這是沙皇保羅一世(Czar Paul I)在1799年特許的貿易壟斷,推動了沙俄帝國在北美洲的擴張。1867年,在安德魯·約翰遜(Andrew Johnson)擔任美國總統期間,阿拉斯加以720萬美元賣給了美國,相當於2021年的1.444億美元。1812年俄美公司在舊金山外不到三小時的地方建造了羅斯堡,該定居點於1841年被賣到私人手中。

維基百科寫道,關於南極洲被發現的時間有很多說法:英國人認為是1772-1775年,英國航海家詹姆斯.庫克率兩艘獨桅帆船「果敢」號和「探險」號完成了一次環球航行,此間他三次穿過南極圈,最遠到達了南緯71度10分;俄羅斯人認為是俄羅斯航海家別林司高晉在1820年1月16日發現了南極大陸;挪威人認為是挪威還遠博爾赫哥列文於1895年登上羅斯海入口的岬角;法國人認為是法國人布維在1738-1739年發現了南極大陸附近的布維島。

主持人索洛維耶夫的兩座義大利別墅,最近在一連串的制裁中被沒收,他因此呼籲,對「那些拿了我們錢的人」執行死刑,甚至進行核打擊。不過,馬特維切夫議員似乎否定了使用核武器來取得勝利的想法,他宣稱:「為什麼要用核武?我們可以不使用核武就把西方打倒。」

馬特維切夫還承諾:「我們勝利後將會提高要價。」馬特維切夫以解散北約開始了他的一系列清單,並補充說,「北約的存在妨礙了我們的工作。」接下來是引渡所有戰犯,包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和烏克蘭內政部前副部長赫拉先科(Anton Herashchenk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