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女王已無法遛狗 但拒坐輪椅(圖)

發表:2022-03-14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
下個月就滿96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近期的健康狀況引發舉國擔憂。(圖片來源: TOBY MELVILL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下個月就滿96歲,近期的健康狀況引發舉國擔憂。英國媒體披露,伊麗莎白二世3月14日缺席英聯邦日儀式,仍希望參加3月29日亡夫菲利普親王的紀念活動,但可能會因為行動不便而無法參加。

英媒:女王無法遛狗 但拒坐輪椅

據《每日郵報》3月12日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缺席英聯邦日儀式,還可能無法參加已故丈夫菲利普親王的紀念活動。自從去年10月以來,女王就很少公開露面。

英媒還稱,女王已經無法遛狗,連能否走路都成了問題。

報導說,女王現階段拒坐輪椅,想盡可能靠自己走路。據傳女王虛弱到過去六個月都無法遛她的柯基犬。

《太陽報》也透露,在菲利普生病去世後,女王遇到危機和壓力時都是讓心愛的柯基犬陪伴,並且幾乎每天都會出去遛狗。

但在過去的六個月裡,女王一直沒有遛柯基犬,甚至有消息人士擔心她可能再也無法走路了。

自2021年10月19日以來,女王一直沒有出現在正式的公開活動中,她通過視頻通話與外國政要交談的次數越來越多。

上個月,在接待新任英國國防部長時,女王打趣道:「好吧,正如你所見,我不能動彈了。」

她對著自己的腳做了個手勢,然後輕輕地打招呼。一位王室工作人員表示,女王當時的意思是腳感覺到很僵硬。

人們認為,她在今年夏天的白金禧年慶典中露面的可能性越來越小。此前,英國政府宣布,將在2022年夏季舉辦4天的活動以慶祝女王登基70週年。

一位王室消息人士說:「與以往的禧年不同,女王不會出席所有活動,但她會出席重要時刻。」

缺席英聯邦日 或無法參加亡夫紀念日

據《星期日郵報》報導,女王下個月就滿96歲了,過去半年裡,女王「太虛弱了」。今年2月,女王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近日才剛剛康復。

3月11日晚,白金漢宮宣布女王身體不適,無法參加12日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的英聯邦日儀式活動,威爾士親王查爾斯王子將代表她出席,女王則將在溫莎城堡的電視上觀看這項活動。

據悉,該活動是女王每年日程中的一大亮點,但她卻決定缺席。這十分不同尋常。

緊接著,又有消息稱女王會缺席菲利普親王的紀念活動,連續缺席活動的消息引起了人們對女王身體健康狀況的擔憂。

菲利普親王陪伴了女王多年,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配偶,女王曾經稱他為「心愛的丈夫」。

2021年4月,菲利普親王去世,由於疫情原因,他的葬禮只有30人參加。王室希望今年的活動能邀請更多政要和好友出席。為了女王能順利參與,時間安排縮短到了50分鐘,白金漢宮還準備從她的座位旁邊開一個側門,盡量讓她少走路。然而,這個步行量對女王來說還是太多了。

英國媒體報導稱,菲利普親王紀念活動定於3月29日舉行,儘管女王「希望」參加,但王室擔心女王很可能因為身體原因缺席。

皇家傳記作家彭妮.朱諾(Penny Junor)則表示:「女王是非凡的。多年來,她一直精力充沛,但我們必須記住,她已經95歲了,她不是超人。」

朱諾還透露,在和女王進行視頻會議的時候,她的狀態很好,但是「要求她步行或需要上下台階的活動不再可行」。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