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很弱?傳普京遭騙怒禁2情報高官(圖)

發表:2022-03-12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俄羅斯軍隊入侵在烏克蘭受挫,該國總統普京短日亡烏計畫已成為泡影,據傳普京指責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批指他們情報有誤,才導致俄軍於烏克蘭的行動受阻,甚至軟禁了情報部門主管貝塞達(Sergey Beseda)與其副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專門研究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專家索爾達托夫(Andrey Soldatov)稱,有該局內部人士透露,普京已經下令拘捕了68歲的貝塞達,以及其副手博柳赫(Anatoly Bolyukh),據說普京對該機構非常不滿。

報導中指出,索爾達托夫說,克里姆林宮拘捕的理由是犯嫌挪用了顛覆烏克蘭活動的專款,同時也故意提供有關烏克蘭政治之虛假訊息。

消息人士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曾經向普京保證,當烏克蘭軍隊在面對俄國軍隊之時,僅會有象徵性之抵抗,其因烏克蘭人亦渴望能擺脫現任的總統澤倫斯基,但結果卻是俄軍遭到烏軍強烈抵抗,使得戰事因此陷入僵局,所以普京將戰事受挫一事歸咎於情報部門。

索爾達托夫表示,俄國聯邦安全局多數情報員皆是菁英階層出身的也受過良好的教育,他們情報能力相當優秀,唯一的問題就是他們害怕告知普京真相。

戰爭最後俄羅斯無法脫身?

據《泰晤士報》報導稱,一份由俄羅聯邦安全局(FSB)的一名分析師所撰寫的文件,並經2位FSB幹部來確認了其真實性。撰寫此文件的FSB人士透露,在俄羅斯發動進攻之前,他就已接獲指示針對西方國家制裁的影響來進行評估,當僅被告知這只是假想演習。他還說,必須朝著俄國將會獲得勝利的方向進行分析,否則將會引起上級的懷疑,可是他的真實評估結果,卻是「俄羅斯無法脫身」。

FSB內部舉報者也說,由於俄羅斯經濟面臨崩潰危險境地,戰爭的最後期限(deadline)至6月為止。文件稱,若西方國家拒絕談判,那麼就可能會像1939年德國希特勒那樣捲入了國際紛爭,俄羅斯的立場亦與二戰之時的德國一樣。

文件還稱,車臣為了暗殺澤倫斯基所派出的暗殺部被烏克蘭軍隊剷除之後,車臣部隊和俄軍陷入了矛盾危機,就算澤倫斯基遭暗殺了,但考慮到烏克蘭人的抵抗,如果想要佔領烏克蘭,至少必須出動50萬以上之兵力。

普京怒炒8將軍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指出,英國退役軍情上校英格拉姆(Philip Ingram)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認為,是因FBS給出錯誤的情報,才讓他做出了糟糕的決定,並使俄軍在戰事中有高出預期的損失。

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秘書長丹尼諾夫(Oleksiy Danilov)稱,他們知道敵人的計畫已改變了,原本敵人想在2、3天之內就打進基輔,但這不可能成真,他們已經換了高層,大約有8個將軍因未達成任務而被開除,我們相當清楚俄羅斯聯邦的狀況,我敢說他們已頗為絕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