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敗、經濟崩盤 俄政府內遭爆「末日恐慌」(圖)

發表:2022-03-10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6日,俄羅斯莫斯科中部舉行的反對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未經批准的抗議集會上,俄羅斯員警拘留了2位女子。
2022年3月6日,俄羅斯莫斯科中部舉行的反對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未經批准的抗議集會上,俄羅斯員警拘留了2位女子。(圖片來源:Konstantin Zavrazh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俄羅斯自入侵烏克蘭以來,已遭烏克蘭激烈抵抗,以及西方空前的嚴厲制裁。俄國國內也爆發多次反戰遊行,日前有該國內部記者爆光,俄國政府內正瀰漫著「末日恐慌」氣氛,且預測戰敗和經濟崩盤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近日俄羅斯記者法麗達‧魯斯塔莫娃(Farida Rustamova)專訪了數位俄羅斯高官,並稱一些官員們認為入侵烏克蘭是一個錯誤,他們已經感到沮喪和害怕,甚至做出世界末日般的預測。

目前魯斯塔莫娃已經逃出了俄羅斯,在她離境後發表了上述的報導。該報導也被其他國外媒體人翻譯為英文,而發表在推特上。

報導中說,俄國官員和國會議員於普京發起「特別軍事行動」的前2天,皆認為總統並不會開戰,僅會透過外交談判來掌握更多好處。

但是,俄國突然入侵了烏克蘭,如今普京也與部分該國高官疏遠了。

魯斯塔莫娃於報導中表示,在與多位議員和不同層級的官員談話之後,我得到了這個結論。在他們之中,已經有許多人感到氣餒和害怕,而且做出末日般的災難預測。

一位被形容是「親近克里姆林宮」的消息人士對魯斯塔莫娃說,沒有人會感到喜悅。

消息人士稱,許多人都明白,入侵烏克蘭是一個錯誤,但他們於履行職責的過程中,他們會設想出某一種解釋來說服自己。

她寫著,消息人士指稱,俄羅斯出兵烏克蘭非常可能僅有普京的最核心圈人士事先知情,其中包括俄國國防部長的蕭依古(Sergei Shoigu)、武裝部隊參謀總長的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以及反情報部門首長。

與她交談的官員及議會議員們指出,他們已經越來越擔憂普京要如何處理這場戰爭。更有官員形容,普京整個人就好像處在被冒犯與侮辱的狀態,其偏執到荒謬之地步。

先前魯斯塔莫娃曾經為英國廣播公司(BBC)俄語服務、俄羅斯獨立新聞媒體梅杜扎(Meduza)和俄國新聞網站RBC工作。位在英國倫敦的BBC總部已經暫停了俄語服務。

俄國聯邦安全局傳出的報告:此場戰爭俄羅斯無法脫身

7日,根據《泰晤士報》報導指出,俄羅斯人權團體「Gulagu.net」的負責人奧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公開一份包括了俄國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簡稱FSB,其前身就是KGB)有關人士內部所舉報內容之文件。據撰寫該文件的FSB相關人士指稱,俄羅斯陣亡人數或已經多達1萬人,由於無法和主力部隊來取得聯繫,以致政府目前無法掌握準確之死亡人數。

該死亡人數與烏克蘭公布之最新數據相近。烏克蘭軍方在6日稱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11天,而且已逾1.1萬名俄軍陣亡了。

據《泰晤士報》報導稱,前述的文件是由FSB一名分析師撰寫的,並經2位FSB幹部來確認了其真實性。撰寫此文件的FSB人士透露,在俄羅斯發動進攻之前,他就已接獲指示針對西方國家制裁的影響來進行評估,當僅被告知這只是假想演習。他還說,必須朝著俄國將會獲得勝利的方向進行分析,否則將會引起上級的懷疑,可是他的真實評估結果,卻是「俄羅斯無法脫身」。

文件還稱,車臣為了暗殺澤倫斯基所派出的暗殺部被烏克蘭軍隊剷除之後,車臣部隊和俄軍陷入了矛盾危機,就算澤倫斯基遭暗殺了,但考慮到烏克蘭人的抵抗,如果想要佔領烏克蘭,至少必須出動50萬以上之兵力。

FSB內部舉報者也說,由於俄羅斯經濟面臨崩潰危險境地,戰爭的最後期限(deadline)至6月為止。文件稱,若西方國家拒絕談判,那麼就可能會像1939年德國希特勒那樣捲入了國際紛爭,俄羅斯的立場亦與二戰之時的德國一樣。

這名FSB分析師透露,俄羅斯聯邦對外情報局(SVR)試圖來宣稱烏克蘭在製造核武,來為其先發制人的之核戰找到了正當理由,是否可能會發生有限之核打擊?是。但並不是為了軍事目的,而是為了達到其恐嚇目的。

《紐約時報》此前援引歐美官員分析稱,上週俄國所公布的400多人陣亡,有可能僅是一天的折損數字而已。俄國總統普京迄今仍然宣稱這是一場於烏克蘭東部所進行的有限之軍事行動,不過隨著俄軍陣亡人數不斷地增加,普京的潛在戰略弱點也將暴露出來,這對普京而言,隨著傷亡數字的不斷上升,導致在俄羅斯國內支持其烏克蘭行動之人數也將銳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