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上習近平敦促「抓緊備戰打仗」釋信號(圖)

發表:2022-03-09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5日,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京開幕,習近平出席。(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3月5日,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京開幕,習近平出席。(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就在俄烏戰局持續緊張之際,習近平3月7日出席中共人大軍方代表團會議時,敦促軍隊「抓緊抓實備戰打仗」,引起外界對台海緊張局勢的關注。

據中共央視新聞報導,3月7日,習近平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軍隊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習近平在會上強調軍隊絕對服從於黨,要求「加快治軍方式根本性轉變,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的同時,還要協助地方維穩。

該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和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等參加會議。

目前正值俄烏戰況日趨激烈的敏感時期,習近平敦促軍隊「抓緊抓實備戰打仗」,引起外界對台海緊張局勢的關注。

事實上,俄烏戰事爆發以來,中共多次否認臺灣與烏克蘭有可比性。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3月7日在兩會記者會上表示,首先要明確的是,臺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沒有任何可比性。他強調「臺灣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政,烏克蘭問題則是俄烏兩個國家之間的爭端。」

外界頻頻對台海局勢做出解讀,美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的兩位研究員(Eric Sayers和Dustin Walker)7日撰文,呼籲美國提供烏克蘭更多的安全援助,並強調在臺灣問題上,美國決不能犯同樣的錯誤。

《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馬丁.沃夫(Martin Wolf)近日接受《今週刊》越洋專訪時表示,不讓中國找到攻擊臺灣的藉口,就是美國必須更清楚地表明捍衛臺灣的意圖。他說,如果臺灣宣布獨立,對中國而言是不可接受的惡意行為,將構成中國動用武力侵略臺灣的理由。但現在,中國可能甚至根本不需要任何藉口,就直接攻擊臺灣。

據英國路透社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3月8日表示,中共似乎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所面臨的困難局面感到不安,但不能因此低估北京武力攻臺的決心。

也有一些海外學者和專家認為,中共不會在此時貿然行動。在他們看來,首先國際局勢不明,俄烏戰況膠著,國際聲援烏克蘭的同時,對俄羅斯的制裁也在層層加碼,中共至今都在觀望,沒有明確表態。另一方面,當局無論是對軍隊「槍桿子」還是政法委「刀把子」都沒有完全掌握,面對黨內激烈的內鬥,能否平順度過二十大,甚至完成連任,被認為才是當局更為首要的任務。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表示,中共二十大的權力之爭會打的頭破血流,甚至導致共產黨的分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