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朱芯儀爆罹患乳癌 已轉移淋巴(圖)

發表:2022-03-08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人朱芯儀證實罹患乳癌,且癌細胞已轉移到淋巴。
藝人朱芯儀證實罹患乳癌,且癌細胞已轉移到淋巴。(圖片來源:YouTube/朱芯儀的芯情日記Chu's Diary)

今天是3月8日婦女節,恰巧也是藝人朱芯儀36歲生日,她透過YouTube影片向粉絲透露自己4個月前發現罹患罹患乳癌第2~3期,且癌細胞已轉移到淋巴,現在正積極接受治療,選在今天鼓起勇氣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抗癌過程,目的就是希望可以鼓勵更多癌友:「你們並不孤單。」

朱芯儀在影片中表示,自己是在去年11月時突然發覺左右兩邊的胸部好像不太一樣,才趕緊叫老公衛斯理過來幫忙看看,丈夫也覺得「真的左右邊有點不一樣大」。她表示,因為生了3個小孩,因為長期哺乳的關係,胸部已有些鬆垮、不像先前那麼圓潤,但這次照鏡子卻發現右邊胸部的下緣好像變圓了一點,通過自我檢查後,感覺似乎「有一顆東西」,因而緊急安排醫生檢查。

朱芯儀在老公陪同下,安排去做超音波檢查,接著又進一步到醫院進行乳房攝影、粗針切片等檢查,沒想到隔一週後得知自己確診乳癌

得知自己罹患乳癌的朱芯儀,回想就醫之前的情況,才意識到身體早有不少警訊,只是當時自己太過輕忽,她舉例說曾出現反覆發燒、乳頭發癢,以及即使是很小的傷口也長達1個月沒癒合等等不舒服的症狀,卻一直自我說服「可能是我免疫力比較弱」、「可能是我太累沒睡好」,忽視了這些徵兆,所幸最後還是有機警察覺胸部形狀變化,早期發現、早期開始治療。

朱芯儀透露拍攝影片的主要目的,是藥提醒大家要多注意做檢查。朱芯儀也非常感謝丈夫一路的陪伴,她認為,癌症患者除了本身要有抗癌的心理準備之外,身邊親友的支持與陪伴也是至關重要的。

朱芯儀透露說,自己從一開始發現不對勁之後,丈夫就一路陪伴,對方堅持陪她去做每一次的檢查、細心了解醫師的評估,令她非常感動。她現在已開始做化療,坦言要維持正面心情確實有點辛苦,「可是我的想法是,我今天真的生病了,我就去治療、去面對、去處理它。」她決定把抗癌過程拍成影片,之後會陸續更新,希望能幫助更多癌友得到抗癌的力量。

【朱芯儀臉書全文】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也是我36歲生日
希望大家看完影片
可以在愛家人的同時學會更愛自己
如果你跟我一樣現在正在生病
請不要擔心跟緊張
你有的感受我完全都能體會
但是要建立健康的觀念更重要
從現在開始
請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
我們不需要過度體貼、過度擔憂
身體是自己的
只有懂得珍惜愛自己
讓自己更開心
才有辦法戰勝不好的細胞
癌症不可怕
可怕的是先被自己嚇死
也謝謝我的老公、孩子們,家人及好友們
都給了我大大的信心與支持
思考了許久才決定開起這個頻道
希望可以鼓勵更多的癌友及癌友身邊的家人
你們並不孤單
在這條抗癌的旅程中
我們一起用正面能量戰勝一切吧

#三八婦女節
#祝我生日快樂
#YT頻道
#朱芯儀的芯情日記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