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官場震盪 兩任前湘潭市委書記落馬受審(圖)

發表:2022-03-04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秘書長曹炯芳
現任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秘書長曹炯芳落馬受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據中共湖南省紀委監委3月3日消息,現任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秘書長曹炯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曹炯芳曾任中共湘潭市委書記,後轉赴湖南省人大工作,今年1月剛履新湖南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在2月25日,曹炯芳還有公開參加活動。

曹炯芳由湘潭市委書記升任湖南人大秘書長

曹炯芳,男,漢族,1964年5月生,湖南澧縣人。1988年7月參加工作,1992年5月入黨。公開資料顯示,曹炯芳本科和研究生在湘潭大學馬克思主義哲學專業、現代西方哲學專業學習。1988年7月,曹炯芳畢業後成為湖南省委宣傳部《學習導報》編輯。

當編輯4年之後,1992年8月,曹炯芳到湖南省委辦公廳工作,從那時起至2004年,他在湖南省委辦公廳工作了12年,歷任綜合調研室幹部,綜合調研室主任科員,綜合調研室副處級研究員,綜合調研室副主任,秘書處副處長級秘書,秘書處、信息處正處長級秘書等。

2004年2月,曹炯芳履新湘潭市委常委、秘書長,兩年後轉任湘潭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0年9月,曹炯芳成為湖南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2012年2月任省政府研究室主任。2013年3月,曹炯芳履新湖南省政府副秘書長,當年5月轉任湖南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2016年4月,曹炯芳重回湘潭市,履新湘潭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在湘潭市委書記任上工作5年後,2021年7月,曹炯芳轉任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秘書長。今年1月19日,湖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在省人民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經過大會選舉,曹炯芳當選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秘書長。

在落馬前幾天,曹炯芳還有公開活動。據湖南人大消息,2月2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不駐會的常委會委員和專委會副主任委員座談會,曹炯芳主持會議;2月25日,湖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九次會議,當時曹炯芳出席。

前任中共湘潭市委書記陳三新被判刑11年

值得一提的是,湘潭市已經連續有兩個市委原書記被查。在曹炯芳之前擔任湘潭市委書記的是陳三新。公開資料顯示,陳三新在2010年1月至2016年3月擔任湘潭市委書記,卸任後轉任湖南省政協副秘書長。2018年5月11日,陳三新貪污被查。2018年12月,陳三新一審被法院判11年徒刑,處罰金150萬元。

法院經審理查明:陳三新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擔任湖南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廳長、湘潭市委書記的職務便利,在資質審批、承攬工程項目、支付工程款等事項上為某礦業有限公司等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單獨或者夥同其妻子、女兒(另案處理)共同收受上述單位、個人給予的人民幣、外幣及物品共計折合人民幣922萬餘元。

後來的消息還提到,陳三新的侄子陳曦曾向陳三新行賄。2010年至2016年,陳曦向陳三新提出請託,陳三新通過給相關負責人打招呼、安排下屬辦理等方式,為陳曦在承攬工程項目、提前支付工程款、獲得項目用地、開辦駕校等事項上提供幫助。

2009年至2017年,陳曦以送現金、車輛、貴重物品,支付購房款及相關費用等方式送給陳三新財物共計人民幣三百餘萬。此外,2010年至2016年,陳曦還存在利用影響力受賄三千餘萬元的問題。2019年11月,陳曦因犯行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獲刑16年。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