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精神病」湖南教師李田田背井離鄉(圖)

發表:2022-01-25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教師李田田(圖/微博)
湖南教師李田田(圖/微博)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湖南教師李田田曾因聲援另一名質疑官方南京大屠殺數據的老師,而一度被當地政府送往精神病院折磨。1月23日,她表示已離開家鄉湘西,而「離開是為了有尊嚴地活著」。

小學教師李田田,23日在微信公眾號上發文宣布離開家鄉,文章的標題是《寫給家鄉:離開是為了有尊嚴地活著!》

她在文中寫道:「我已經離開了湘西,離開了那座我生活了27年的小縣城。我與愛人拖著幾袋行李、一箱書籍、還有身心俱疲的靈魂,在異常寒冷的冬季、在闔家團圓之際,踏上了『背井離鄉』之旅」。

這篇文章發表後,同日下午已無法閱讀,顯示「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她的公眾號已經遭封號,而轉發其文章的幾個微信公號的文章也被微信平臺刪除。

今年27歲的李田田畢業於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因性情純樸,教學獨特,被學生稱為「仙女老師」。

2019年10月,李田田曾在網上發表文章題為《一群正在被毀掉的鄉村孩子》,反映基層學校檢查過多、教師負擔過大,批判基層「形式主義」。此後,她被永順縣官方約談,直到湘西自治州委、州政府介入調查並承諾整頓,事件才告一段落。

李田田在文章中表示,其實從2019年的新聞事件起,「我就已成為家鄉的『異類』,一個人孤獨地生活在湘西大地,憑著對教育的熱愛和對文學的追求苦苦支撐著自己的理想!多少次孤獨到絕望,多少次又絕望到堅強!白天,我是那群留守兒童的『媽媽』,盡最大責任做到『師者無悔』;夜晚,我是文字的精靈,洗滌和刷新著自己的靈魂。」

李田田聲援宋庚一 被強制送往精神病院

去年12月,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女教師宋庚一在講課中質疑南京大屠殺遇難者數據,她認為缺乏史料支持。有學生拍片並上網後,宋庚一被校方開除。

李田田在微博留言說,「宋庚一的發言沒有抹殺南京大屠殺的暴行,她只是提出了自己的觀點」,並說有問題的是「舉報的學生、官方的報導和沉默的知識份子」。

結果,懷有身孕的李田田遭地方政府強制送精神病院,引起廣泛關注,在外界強大壓力下,李田田被釋放回家。

李田田在最新的文章中感嘆稱:「無論是2019年的新聞事件還是最近的事,至始至終,家鄉都沒有一個人肯站出來為我說話。即使是個別朋友微信裡發來消息,也不過是提醒我:『你已經不適合在這裡做老師了!』就連親人,有的也變相出賣了我,有的認為我是家族的罪人,有的迫不及待地自我撇清……我理解他們的苦衷:即使你們跟我斷絕關係、劃清了界限,我也不會怨恨你們!見識了人性骯髒灰暗的一面,我又豈在乎那點『冰涼』!不如遠離——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溝渠!我現在唯一擁有的,就是信仰與愛情。」

責任編輯:沈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