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背叛俄國?141︰5聯合國譴責俄國要求撤軍(圖)

發表:2022-03-04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日,聯合國舉行緊急會議通過決議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022年3月2日,聯合國舉行緊急會議通過決議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片來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2日,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強烈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行徑,並要求俄國停止攻擊,且立即無條件撤軍。在表決之前,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獲得了熱烈掌聲支持,他指稱俄軍的目標明顯不再僅是佔領,而是種族滅絕,他們來到烏克蘭的土地,不光只是要殺害我們部分人,而是剝奪烏克蘭之生存權。

俄羅斯、白俄羅斯、朝鮮、敘利亞和厄利垂亞等國投下反對票

在美國主導之下,聯合國安理會要求193個會員國針對烏克蘭之情勢,召開了緊急特別會議,此為40年來首見。上次的安理會召集緊急會議已經是在1982年了。經過超過2天的辯論,聯大以141票支持對5票反對,有35票棄權而通過決議,其中俄羅斯、白俄羅斯、朝鮮、敘利亞和厄利垂亞都投下反對票,而莫斯科的傳統盟友中國、伊朗、古巴、巴基斯坦和尼加拉瓜等都選擇棄權。

決議對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deplores),同時譴責俄國總統普京下令核武部隊進入到高度警戒。雖然聯大決議不具法律約束力,不過在國際社會仍有政治影響力,已對烏克蘭代表象徵性勝利,而俄羅斯於國際孤立更為加劇。在表決結果出爐之後,各國代表紛紛起立鼓掌。

拜登︰俄羅斯應對國際人道危機負責

美國總統拜登於聯大表決之後發表聲明,他強調全世界皆拒絕俄羅斯的謊言,俄國應該對於殘害人權和烏國現正發生之國際人道危機來負責。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湯瑪斯—葛林斐德表示,俄國正在擬升高殘暴攻擊,並使用包括遭國際公約禁止的集束彈和真空彈,力促成員國應該追究莫斯科違反國際法之責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指出,聯大訊息響亮且明確:現在就應停止於烏克蘭的戰鬥,現在就該讓槍聲靜下來,現在就應打開對話與外交大門,對於烏克蘭領土完整和主權必須依聯合國憲章獲得尊重。

北京是俄羅斯盟友?

中國外交部於週三表示,堅決反對針對俄國的任何非法的和單方面之制裁,且將持續在貿易領域方面與俄羅斯進行合作。但據美國新聞《彭博社》報導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中國至少已經有2家主要銀行,其對於購買俄國商品之資金進行了限制,這些限制涉及了叫停發放以美元計價的信用證等。

有專家認為,普京是有意識地在離間習近平治下的中國與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現今整個西方皆團結起來了,但中國卻遭標記成俄羅斯之重要盟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