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頑強抵抗 俄羅斯深陷國際孤立(圖)

發表:2022-02-28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7 日,在德國柏林的蘇聯戰爭紀念館(Soviet War Memorial)前,有上萬的示威者舉行集會,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世界各地都在爆發反對俄羅斯入侵的滾動式抗議活動。(圖片來源:Craig Stennett/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27 日,在德國柏林的蘇聯戰爭紀念館(Soviet War Memorial)前,有上萬的示威者舉行集會,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世界各地都在爆發反對俄羅斯入侵的滾動式抗議活動。(圖片來源:Craig Stenne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烏克蘭的入侵造成自二戰以來歐洲大陸上最大規模的地面戰爭,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其它城市都遭遇到了頑強抵抗和超比例殺傷,國際社會的譴責和制裁使俄羅斯在政治經濟上一天比一天孤立。

烏克蘭抵抗頑強 俄羅斯以核武威脅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日(2月27日)將俄羅斯的核武器威懾力量置於高度戒備狀態,以應對西方的制裁,烏克蘭說他們再次擊退了俄羅斯地面部隊企圖奪取烏克蘭多個城市中心的進攻。

烏克蘭政府表示,週一(2月28日)黎明前在首都基輔和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還能聽到爆炸聲,而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外交斡旋也仍在繼續。

烏克蘭表示,將在白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處無條件地與莫斯科進行談判。據悉,這次會談計畫於週一(28日)上午開始。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一與盟國和合作夥伴舉行電話會議,以協調進一步的聯合應對。

美國表示,在俄羅斯軍隊圍攻烏克蘭的主要城市之際,普京以核威脅的「危險言論」是在升級戰爭。

據路透社週日(27日)晚些時候報導,美國一名高級國防官員表示,迄今為止,俄羅斯已向烏克蘭目標發射了350多枚導彈,其中一些導彈擊中了民用基礎設施。

這位官員說,到目前為止,俄羅斯的攻勢還沒有取得任何重大勝利,俄羅斯沒有佔領任何烏克蘭城市,也沒有控制烏克蘭的領空,俄羅斯軍隊連續第二天保持在距離基輔市中心約30公里(19英里)的地方。

英國政府唐寧街發言人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週日通過電話告訴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接下來的24小時對烏克蘭至關重要。

聯合國救援機構表示,隨著俄羅斯的導彈如雨點般落下,近40萬烏克蘭平民(主要是婦女和兒童)已逃往鄰國。

前所未有的製裁讓俄羅斯深陷國際孤立的地位

歐美西方國家主導的對俄羅斯在政治、戰略、經濟和企業方面的製裁的範圍和協調程度是前所未有的,同時,這些國家還在進一步承諾為處於弱勢的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軍事支持。

西方國家週六(2月26日)公布了迄今為止對俄羅斯最嚴厲的製裁措施,包括阻止一些俄羅斯銀行進入SWIFT國際支付系統之,這令盧布兌美元匯率暴跌近30%至歷史低點。

日本和韓國表示,他們也將加入阻止一些俄羅斯銀行使用SWIFT的行動。半導體的主要出口國韓國也將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戰略物品。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作為金融和航運中心的新加坡表示,它也打算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和限制。

日本表示也在考慮對白俄羅斯的一些個人實施制裁,與烏克蘭接壤的白俄羅斯是俄羅斯的唯一盟友,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了關鍵的軍事集結地。

白俄羅斯週日(28日)舉行的全民公投通過了一項放棄該國無核地位的新憲法,這為俄羅斯在白俄羅斯部署核武器威懾烏克蘭甚至歐洲大陸提供了條件,同時也讓白俄羅斯繼續和俄羅斯綁在一起。

歐洲央行表示,由於入侵烏克蘭戰爭令俄羅斯聲譽損失,主要由俄羅斯政府擁有的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 Russia)的幾家歐洲子公司正在倒閉或可能倒閉。

俄羅斯央行忙於應對製裁的擴大影響,稱將恢復在國內市場購買黃金,發起無限制的回購拍賣,並放寬對銀行未平倉外匯頭寸的限制。

俄羅斯央行還命令經紀人阻止外國人出售俄羅斯證券。這可能會使挪威和澳大利亞的主權財富基金的計畫複雜化,這兩個國家表示計畫減少對俄羅斯上市公司的敞口。

國際企業巨頭也採取了行動,英國石油巨頭BP是俄羅斯最大的外國投資者,BP表示將放棄其在俄羅斯國有石油公司(Rosneft)的股份,代價高達250億美元。

歐盟在週日(27日)首次決定向處於戰爭狀態的國家提供武器,並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包括戰鬥機在內的武器。

德國已經凍結了從俄羅斯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北溪2號」(Nord Stream 2)管道項目,並表示將會大幅增加國防開支,以擺脫其數十年來軍事實力與經濟實力不相匹配的局面。

歐盟理事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週日(28日)在接受Euronews採訪時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這是歐盟支持烏克蘭立場的重大變化。

歐盟和加拿大一樣,向所有俄羅斯飛機都關閉了其領空,這迫使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Aeroflot)取消所有飛往歐洲目的地的航班,直至另行通知。美國和法國都敦促其公民考慮立即離開俄羅斯。

歐盟還禁止了俄羅斯的媒體RT和Sputnik。

在紐約,聯合國安理會於週一(28日)召開了由所有193個聯合國成員國參加的罕見而緊急的聯合國大會。

監測政治迫害和抗議活動的獨立的俄羅斯人權組織OVD-Info表示,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各地都舉行了反對俄羅斯入侵的滾動抗議活動,自上週四(2月24日)俄羅斯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近6,000人在反戰抗議活動中被拘留。

歐洲各地數以萬計的人遊行抗議,其中柏林的抗議活動有10萬多人。

臉書(Facebook)新成立不久的母公司「元宇宙平臺」(Meta Platforms)表示,它已經刪除了一個由大約40個臉書和Instagram上的虛假賬戶、群組和頁面組成的網路,這些賬戶、群組和頁面在俄羅斯和烏克蘭運營,針對烏克蘭的公眾人物進行攻擊。

推特公司也表示,它也暫停了十多個類似賬戶,並阻止多個共享鏈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