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疫情急 殮房爆滿停屍急症室 醫護曝屍疊屍慘況(圖)

發表:2022-02-27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公立醫院急症室爆滿,病人被迫躺在地上等候治療。(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公立醫院急症室爆滿,病人被迫躺在地上等候治療。(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2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2月26日,已連續第二天確診人數破萬,達17,063人,一日多66名患者死亡,一周累計最少246人死亡。病人擠滿了醫院急症室,院內殮房也爆滿,不少屍體要臨時停放在急症室,醫護曝「屍疊屍」的情況令人心痛。面對嚴峻疫情,港府再次放寬檢疫和出院的規定,加快病床流轉。

儘管港府打者中共「動態清零」的旗號向新冠病毒宣戰,又宣佈搞全民強制檢測,但香港疫情日益嚴峻,尚未見頂。綜合《明報》、Now新聞等港媒報導,2月26日新增17,06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其中逾9,700宗由私人檢測機構呈報而直接確診,不再經政府覆檢。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最新數據,過去14天內,全港有5,497幢大廈出現確診者,當中以深水埗、元朗大廈的「災情」最嚴重,分別有近七百和六百幢大廈爆疫。

目前,香港公立醫院急症室輪候就醫的病人很多,全港17間急症室,有484人等候超過48小時,部份醫院戶外地方再見到老人家、兒童和手抱嬰兒輪候的情況。救護車服務也非常緊張。當局指,由於現時已有近680名救護員確診或隔離未能執勤,令救護車服務減少三成,服務承諾創出一天僅23%的新低,呼籲輕症患者不要喚車前往急症室。

過去一天內,66名患者死亡,年齡介乎19至101歲,還有137人情況危殆或嚴重。單2月20至26日,當局已通報最少有246名染疫者離世,還未計算滯後的數據。

目前,病人爆滿的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病人多到要躺在地上擔架甚至毛巾上。社交媒體上,還有消息人士發布該醫院急症室堆放著屍體的照片,指這些屍體都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用銀色膠袋包裹,但醫院停屍房已滿,有關方面也遲遲未有接收,導致醫護被迫把屍體放置在室溫環境。

伊院急症室護士A(化名)對《明報》透露,醫院大堂放滿快測陽性患者,地上有空隙的地方都要放病人,地上僅鋪上毛巾,形容場景有如「敘利亞打仗」。急症室殮房不夠放染疫離世的人,醫院殮房更已爆滿「屍疊屍」,導致急救房變了臨時停屍間。A表示,屍體放久了會發臭,嘆醫院內有如戰地或空難現場,醫護對此都十分難過,認為死者應有基本尊嚴,不應被當做物品。另有醫護透露,曾有15具遺體被放在伊院急症室。

也有資深醫生透露,其他多間公立醫院的殮房都爆滿,情況非常嚴重,認為帶傳染病的屍體不可隨便放。另有公立醫院高層消息稱,可能是工人染疫導致運輸遺體有困難,其醫院殮房的遺體要「孖鋪」(疊放),形容真的很慘。

殯儀業界則透露,現在每天的死亡人數比正常多數十人,醫院殮房、急症室殮房及公眾殮房都「比較滿」,得悉食環署已「加爐」,將每日火化量從140多次增至200次。

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26日表示,疫情不足兩個月便幾何級上升,第五波疫情至今錄得逾8.1萬宗確診,疫情尚未見頂。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在電台節目指,疫情有機會在3月初或月中見頂,屆時每日或有2至3萬人確診,總死亡人數會升至逾千人。

為緩解病床和隔離措施爆滿,港府宣佈放寬密切接觸者的檢疫日數,已接種至少兩針的人,在檢測陽性後第六、七日如連續兩日快速測試呈陰性,即可解除檢疫。醫管局也放寬出院準則,加快病床流轉。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